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崔培培

2022-04-07 19:00:42

崔培培 文化遗产保护


硕士研究生导师 / 副教授


教育履历:

2015年——2016 台湾清华大学 化学系 博士后研究员

2007年——2012 北京大学 化学分子工程学院 理学博士

2002年——2006 烟台大学 化学生物理工学院 理学学士


研究方向:


陶瓷文物的保护与修复,彩塑壁画劣化机制和保护材料研究


学术成果:


近年来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中文核心论文4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项,授权3项。


科研项目:


近年来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红外磷光铂配合物的设计、合成、电致发光性能及机制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太原多福寺明代彩塑塑造工艺研究”;山西省教学改革项目“《文物保护实验》课程的教材建设”;太原理工大学教学改革项目“《文物化学基础(三)》的双语课程建设”。参与的科研项目有: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太原崇善寺彩塑表面有害污染物的损害机理及保护研究”;横向项目“太原蒙山开化寺佛阁遗址出土琉璃制作材料与工艺检测”。


教学情况:


文物化学基础   文物保护概论   文物保护技术专业教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