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赵娟

2022-04-06 19:32:24

赵  娟  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研究

硕士研究生导师 / 副教授


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会员


教育履历:

1998年9月——2002年7月 太原师范学院设计专业 学士学位

2005年9月——2006年7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

2009年9月——2012年7月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视觉传达艺术研究  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  图形图像艺术研究


学术成果:

近年来在《艺术百家》、《包装世界》、《电影评介》专业期刊发表《中国平面设计中的传统美术色彩研究》、《浅议平面设计中的现代图形与传统图形》、《民间艺术的文化变迁与艺术传承》、《哥特文化对现代设计的影响与推动》、《移花接木表现手法在平面广告创意中的应用》等论文。参编普通高等教育艺术类“十二五”规划教材《插图设计》。


科研项目:

主持校青年基金项目《榆次城隍庙壁饰艺术民俗化研究》,主持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基于“山西旅游扶贫”项目背景下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参与省级项目多项。


获奖作品:

海报作品获得迎接世博会上海国际海报大赛优秀奖,海报作品获得华夏之星第七届包装设计大奖赛优秀奖,招贴作品获得第三届全国节能减排主题招贴设计大赛优秀奖,海报作品获得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奖赛一等奖,海报作品获得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优秀奖,品牌设计作品获得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评 教师组一等奖。太原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指导教师,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教学情况:

图形设计   品牌推广设计   文创设计   信息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