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文化遗产系 / 正文
文化遗产系
文化遗产系

文化遗产系

2017-12-15 18:06:01



  1. 文 物 保 护 与 修 复 专 业

  2. 工 艺 美 术 专 业

    工艺美术专业有漆艺工作室、染织工作室、陶瓷工作室、雕塑工作室。本专业注重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个性发展、强化动手训练、提高学生运用现代设计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文化艺术部门、传统工艺加工领域、设计公司、学校等企事业部门培养了可以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的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有:雕塑材料技法、陶瓷工艺基础、手工印染、漆艺基础工艺、泥塑头胸像写生、雕塑人体写生、陶瓷装饰与制作工艺、陶瓷设计造型设计与制作、花样设计、软装饰品设计与制作、毕业创作及论文等。

    工艺美术专业注重培养将手工艺传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宽口径掌握艺术设计广博知识的同时,坚持各培养方向的专业化原则,结合山西地域特有的深厚遗产和文化,通过设计思维养成、设计艺术表达、设计专业技能训练等设计能力的培养,从而全面掌握工艺美术设计有关专业方向所必须的理论、知识、方法、技艺和技能,具备本专业应有的基本素质。本科生一年级主要以基础课程学习为主,二年级为专业基础课。三、四年级进入漆艺、染织、雕刻、陶艺工作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