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数媒系列讲座|关于动画与游戏技术流程解析

2023-11-08 16:39:51

2023年11月7日上午山西关键帧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伟老师做客艺术学院,举行了“动画与游戏技术流程解”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详细介绍了三维动画制作和游戏角色动画的技术流程,以及这两个领域之间的交叉点。强调创意、技术、团队协作和创作过程中的关键因素,并分享了一些成功案例。

在创意与设计阶段,主讲人强调了在三维动画和游戏角色动画制作过程中创意的重要性。无论是为一部影片创建动画场景还是为一个游戏设计角色动作,创意和故事板都是开始的关键。建模和角色设计这一阶段,主要讲解了动画和游戏制作中的建模和角色设计技术,强调了三维建模和纹理映射在两个领域中的不同用途和需求。动画制作部分深入探讨了动画制作的技术,包括动画师的角色和动画骨架的创建,在动画中,关键帧动画和插值技术在实现流畅动画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游戏制作中,动画需要更多的实时交互和控制。技术工具和软件部分,分享了一些在三维动画和游戏制作中广泛使用的技术工具和软件,帮助听众了解如何选择最适合其项目的工具。团队协作角度突出了团队协作在两个领域中的重要性,无论是在电影制作中还是在游戏开发中,团队的协同工作是成功的关键。

讲座中的一个重要亮点是对各项技术流程的比较,帮助听众了解三维动画制作和游戏角色动画之间的相似之处和独特之处。这种深度洞察为在场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及经验,帮助他们更好地准备自己的职业生涯。

讲座由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夏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