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数媒系列讲座|AI在数字领域的运用

2023-10-25 16:21:56

2023年10月24日山西鹿柏棠科技有限公司美术总监郝瑞森老师做客艺术学院,举行了“AI在数字领域的运用”的精彩讲座,讲座在数字技术大变革的背景下,以数字艺术的市场前景,技术变化,生动解析了数字领域中AI的应用场景,以及展望数字交互艺术的未来。

讲座中郝老师从数字时代变革开始,以前沿技术为中心,阐述新型的数字艺术创作手段,AI化意味着一切都被重新定义,创作手段源于市场需求,解决设计问题不仅需要解决设计思路的问题,更需要解决设计手段的问题,而人工智能艺术发展的目的是使大家创作更加具有创意和可感知性。对于设计师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AI艺术在未来还会有很大发展空间,但需要时间来检验这个过程。AI艺术未来可能是一个独立于艺术家,基于人工智能平台开展工作,并能够获得真实人类经验的艺术活动。然后细致的讲解了各个数字设计领域在创作和应用中需要用到的软件、技术和设备。最后细致的分享了两个新型的设计流程。

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认识到随着数字AI时代的发展,数字重构艺术和设计,一切都被重新定义,新技术驱动下出现很多新物种、新形态、新产品等,技术启发艺术,艺术挑战技术,学科需要融合,重塑跨界整合,数字交互艺术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时代。

讲座由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夏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