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数媒系列讲座|融合科技与艺术,探索数字经济的无限可能

2023-10-18 16:19:06

2023年10月17日上午,Unity产教融合中心(山西)来到艺术学院举行了“Unity在各行业的应用”的精彩讲座,讲座在数字经济、实时3D数字孪生的背景下,生动解析了Unity在各行业的应用场景,以及展望数字交互艺术的未来。

开设此次讲座的讲师由目前就职于Unity中国,担任大中华区官方讲师的李伟担任。李老师首先从Unity涉及领域之广(包括游戏、数字孪生、影视动漫等行业)切入,延伸到这些行业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使用Unity引擎可以完成哪些创想,后来又以“汽车”为具体案例为大家进行了线上实操演示。整个过程通俗易懂,即使是对于该行业接触不够深刻的同学也能轻松听懂。课中还穿插了半小时的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尝试Pico4VR头显的设备体验。

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认识到,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Unity引擎也在不断进步更新且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同时通过讲座分享,同学们也能收获到除课本内容以外的知识,有利于开拓学生视野,增加学生对交互理念的认知。

讲座由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夏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