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数媒系列讲座|元宇宙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的演变与发展

2023-10-19 16:16:11

2023年10月18日下午,(原)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数字媒体系系主任武小明教授做客艺术学院,举行了“元宇宙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的演变与发展”精彩讲座,讲座中为师生们生动讲解了数字媒体艺术的演变与发展、数字媒体艺术的天然优势以及展望了元宇宙未来的发展等。

讲座中武老师还深入讲解了元宇宙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全过程,无论是历史文化、艺术时尚、数字藏品等等都和元宇宙产生了密切联系,在这个空间里虚拟与现实有了高度融合。作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抓住热点,以数字媒体艺术专为出发点,融入到元宇宙中去。

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认识到,数字媒体艺术是一个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这一术语中的数字反映其科技基础,媒体强调其立足于传媒行业,艺术则明确其所针对的是艺术作品创作和数字产品的艺术设计等应用领域,是现代人类文明所特有的一种艺术形式。数字媒体艺术在这样一个科技与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数字媒体的应用可以说无处不在,几乎每个人都要用到,各种娱乐游戏、动画、电影、交互产品等,都是数字媒体艺术的体现。

讲座由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夏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