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红色主题教育公益讲座

2022-05-15 15:04:21

5月14日下午,来自我校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和建筑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集体收看了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的红色主题教育公益讲座《长征从于都集结出发》。

本场讲座系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于都县新长征新文化创意设计公益赛道”专题讲座。讲座从“为什么在于都集结出发长征”入手,讲述了长征开始的历史背景、艰辛过程以及展现的长征精神,并结合当前实际,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认真思考“如何走好人生的长征路”。

讲座引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青年人学习长征精神,要具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始终坚信共产主义事业必将胜利;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在实践中寻求真理。参赛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于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清醒、准确的认识,将激励和指导自己更加精准地去准备比赛、迎接挑战;指导教师们在聆听了专题讲座后,表示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这必将推动更好地指导学生的创作内容,并且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切实把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教学实践;专程前来学习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这场讲座对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一定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站位、思想觉悟和本领能力。

当前,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正在紧张有序地举行,艺术学院作为该项赛事山西赛区的承办单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政教育与课堂相结合、与竞赛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续写新的时代华章。

讲座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联合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为参加本次线上讲座的青年学生颁发了学时证明。本届赛事持续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宣传红色历史,是全国高校排行榜A类赛事,将一直持续至6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