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立体电影制作全流程解析——北京奇迹曼特项目总监孙乐童老师做客艺术学院

2019-11-27 15:54:38

2019年11月26日北京奇迹曼特项目总监孙乐童老师做客艺术学院,举行了“立体电影制作全流程解析”的精彩讲座,讲座提出关于立体电影三个方面原理,立体电影的操作、应用规则以及2D和3D电影的叙事分析,生动解析了立体电影制作全流程。

讲座中孙老师从人眼感知深度原理,还原立体影像的方式,立体空间区域,成像空间位置与像差关系,放映平面的灵活运用,以及观影位置对视觉深度的影响,准确的阐明了立体电影制作的基本原理。随后,又细致讲解了以像素来计算视差,如何在小屏幕上调制大银幕立体效果。以电影《缝纫机乐队》中的经典镜头解释了在CGI制作中相关参数与立体深度关系,以及希氏变焦经典镜头的应用。以电影《黄飞鸿》, 《龙门飞甲》为例分析了3D、2D电影在剪辑上的差异,从电影发展趋势来看2D电影和3D电影都具有自身优点和特有的魅力,现阶段二者存在不可取代性,是不同的艺术形式。

通过讲座大家认识到,无论是2D电影和3D电影,制作流程涉及的技术、成本、人员、细节都是非常庞大的,一部优秀的作品是靠着一个团队的共同努力,无论我们作为动画人还是一位观者,都要给予作品制作者们尊重,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国内电影产业的发展。

讲座由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夏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