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光亮行动

2022-05-05 15:29:44

春暖花开,万物向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进一步降低传染病源传播风险,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推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营造“平安、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4月26日至5月4日,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光亮行动。

封校学习战疫情,劳动教育正当时。艺术学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爱国卫生行动。此次行动主要着眼于宿舍文化、个人内务、学习环境、区域卫生等方面,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号召学生进行学习生活区域集中清扫和整治,着力消除健康危险因素,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遭遇战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专班带头行动,全员参与对宿舍进行全面打扫,彻底消灭卫生死角,消除细菌滋生隐患,确保寝室不留盲区,大家相互默契配合,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展现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扬了“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让“以卫生为光荣、以不卫生为耻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落实到自觉行动中。

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干部对专业教室、实验室、工作室、工坊等教学场所进行了集中清扫和消杀工作。并且鼓励学生积极使用新媒体与传播媒体的传播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记录、分享和成果展示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行动是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生爱国卫生教育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日常寝室卫生文明督查、学习生活区域环境卫生清扫工作,督促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校园生活环境,更好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守护共同的校园,迎接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