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组建校园巡逻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斗争

2022-04-17 16:44:18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4日由艺术学院220余名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等组成的校园巡逻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上岗,他们将担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醒师生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等任务。这是艺术学院继成立疫情防控一线教工临时党支部之后出台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特别是4月3日太原晋中相继出现确诊病例、明向校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后,校园秩序管理的压力陡然增大。艺术学院充分考虑占地面积大、在校学生数量大等实际情况,通过主题班会、年级大会以及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大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严格管理,坚决杜绝涉疫违纪问题的发生。

艺术学院校园巡逻志愿服务队由临时党支部教工党员黄若愚同志负责统筹和管理,220余名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担任队员,负责日常巡逻。志愿服务队分为七个小组,每组30余人,负责每周一天的巡逻,小组以两个小时进行轮班,早7点至晚11点巡查周边围墙、河道围栏及提醒师生规范佩戴口罩、处理突发事件等。

目前,身披绶带的艺术学院校园巡逻志愿服务队业已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中坚力量。他们表示,接下来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展现艺术学子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