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21-10-19 15:48:16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暨实验室安全6S管理”规定,把安全教育融入到实践育人的全过程,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10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国资处王文峰、轻纺工程学院史晟两位老师来我院进行安全专题教育宣讲活动。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拟进入实验室上课的本科生以及部分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参加了学习。

两位安全宣讲团的老师通过对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的分析,结合我院专业学科的特点进行了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讲解,涉及实验室基本安全,电气安全以及工艺美术安全操作方面的知识,对于引导学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强化安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使安全理念灌输到每一位师生心中、脑中,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通过宣讲同学们受益匪浅,反响热烈,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一致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规范操作,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