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吴斗庆副校长来到艺术学院进行调研

2021-11-12 15:44:37

11月1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带队来到艺术学院,就艺术类学科职称评审工作进行调研。人事处处长王永祯、人事处副处长高峰、人事处师资科科长高保禄等随行。艺术学院郝小星书记、赵慧院长、王银兵副书记、刘东霞副院长、高永利副院长、三办一委主任、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吴斗庆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对艺术学院工作的高度肯定,他认为,在国家大力开展美育教育,学校着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双重契机下,艺术学院必将迎来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吴斗庆副校长表示,学校对艺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十分重视,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认真听取艺术类教师的呼声和建议,充分了解艺术类学科职称评审的特殊规律,科学合理地制定符合艺术类学科发展和成果认定的职称评审政策。

赵慧院长汇报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结构、创新培养模式、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赵院长说,艺术类学科具有不同于大理、大文学科的显著特点,艺术类人才评价、成果认定有其自身的标准及体系,学校在规模大、学科多的情况下,高度重视艺术类教师职称评审的特殊性,给予了老师们极大的信心。赵院长表示,将认真学习学校职称评审体系的框架及导向,深刻总结艺术类学科的特点,参考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尽快制定出适合艺术类教师职称评定的细则。

郝小星书记介绍道,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实践见长,希望职称政策的制定充分考虑实践性成果的评价和认定方式,积极广泛地调动所有教师的积极性,实现教师个人进步和学校整体发展的一致性。

王永祯处长表示,将即时把此次调研的情况反映给科研院、学术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使职称制度改革的探索既讲普遍性,又兼顾特色,真正使职称政策贴合实际。

吴斗庆副校长在听取发言后表示,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艺术类学科在人才评价、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现实困难,学校将高度重视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的心声和建议,扎实推进今后的人才分类评价工作。

其他与会成员也分别就各自教学科研领域的相关问题及现实困难发表了意见。调研在卓有成效的热烈氛围中结束。相关工作将随后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