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与山西省艺术研究院就合作事宜召开座谈会

2021-11-11 10:44:24

11月10日,山西省艺术研究院负责人刘宇,山西省文旅厅艺委会秘书长、山西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山西艺术研究院正处级干部王辉,山西艺术研究院设计、音乐、舞蹈、戏剧等各研究所负责人一行六人来到艺术学院,就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事宜与我院领导进行洽谈。会议由艺术学院李向磊老师主持,赵慧院长、刘东霞副院长、高永利副院长出席,艺术学院骨干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艺术学院赵慧院长首先对来访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内涵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将竭力与山西省文旅厅山西省艺术研究院展开合作,在科研发展、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山西省文化艺术知名专家王辉提出了师资共享、科研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及模式,并表示未来要多多组织交流活动,促进双方长期互动。

赵院长从山西艺术史研究、山西民间音乐舞蹈挖掘、地方戏曲等选题与各位专家达成了高度的一致,初步就合作申报国家级课题拟定了合作意向。

与会的其他领导、专家也分别就各自分管方向和专长与老师们交流了切实有效的合作领域和办法。

此次座谈以“优势融合,互惠互利、注重实效、共同发展”为原则,积极探索建立双方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就共同牵头成立“山西省艺术研究联盟”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友好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