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与牙买加西印度大学举行共建孔子学院工作会议及续签运行仪式

2019-07-24 09:59:43

7月15日上午,我校与到访的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韦伯(Dale Finster St George Webber)校长一行举行了共建孔子学院工作会议和续签运行仪式。校长黄庆学出席会议,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梁卫国主持。

黄庆学首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与西印度大学展开合作已有十年历程,双方共建的孔子学院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揭牌,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把孔子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太原理工大学在外派汉语教师和中方院长上,将选拔更优秀的人员到孔子学院。孔子学院一方面可以帮助更多的牙买加年轻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同时,孔子学院也是两所高校沟通的纽带,有了这个纽带,双方的合作之路将更加宽广。

韦伯表示,当今中国在牙买加的影响力十分巨大,孔子学院为牙买加人民了解中国,促进双方的语言、文化交流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和机会。他感谢太原理工大学宽宏的支持和积极合作的态度,感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持续不断的努力,他将以同样的方式坚定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以及与太原理工大学的交流协作。

随后,黄庆学和韦伯签订了双方继续合作共建孔院的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商定,并就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新孔院落成仪式和加勒比海地区孔子学院区域会议等事务交换了看法,达成了一致意见。

16日上午,韦伯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荷嘉思博士来到我校艺术学院参观,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艺术学院负责人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艺术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带领韦伯一行先后参观了古籍和文物修复工作室、陶艺工作坊,了解了汉画像砖的摹拓工艺,唐代写经纸本和宋明古书、清代字画的修复过程,以及陶器制作艺术。最后他们来到美术系中国画创作室,与创作室师生多人合作,即兴创作了一幅中国画,取名为《禅悦图》,并将其作为一份特殊礼物赠送给韦伯及西印度大学。

韦伯表示,观看中国画的创作过程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非常高兴收到这份礼物,这是太原理工大学和西印度大学稳固和深厚友谊的象征。他也热情欢迎太原理工大学派出访问团,前往牙买加展开更多文化、艺术交流。

参观座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附件【微信图片_20190720085625.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