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学生会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国家宪法日”知识竞赛活动

2014-12-05 14:07:08

        2014年12月4日为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宣讲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近日进行多样活动宣传,并于4日晚7:00在行思楼A206教室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提升法治素质”知识竞答比赛,参加活动的有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同学,以及邀请到政法学院学生会干部。

        此次比赛共有四组队伍16人参加,分为四个环节:一、知识问答,二、题目抢答,三、题目简答,四、观众互动。所有参赛队伍表现都很出色,面对各环节的问题都沉着回答,在抢答环节各队间竞争激烈,在对题目进行简答时,各队代表用他们丰富的知识给出了精彩的回答。最终,依据答题得分和评委打分,四组队伍按照分数排名分别获得了第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意义,主要是对我院学生进行宪法知识的推广和普及,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使学生们提高学习宪法及相关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树立法律信仰。引导广大青年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知荣辱、识善恶、明是非、辨美丑,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