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学生会

艺术学院第一届创意作品展示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4-11-18 16:38:05

        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在初冬的暖阳中,由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专业实践部和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创意梦想周活动”开始了。本次活动由易魔方培训机构全程赞助。

        此次梦想周活动从11月17日早开始,至11月18日晚圆满结束。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创意作品展示会。报名的同学们以个人或团队合作的形式,制作了百件艺术作品,经过活动前的作品征集及筛选,我们将来自艺术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们认真制作的六十余件艺术作品在西区食堂门口进行了展示,精巧别致的作品吸引了广大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眼球即使在繁忙的周一,仍有许多同学被这些作品吸引前来观看。作品展示会还设置了抽奖及投票环节:共200名领取奖券的同学有高达50%的获奖机率,每个前来观看的同学都可领取一张投票贴纸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同学们的投票结果经统计产生作品的排名,前12名作品可进入下一阶段活动。17日中午为主要展示时间,此时来观看的同学也最多,许多老师也抽出宝贵的时间前来观看,艺术学院党委杨书记、团委马老师、学工办主任芦老师都来观看了展示会,他们认真欣赏了各件作品,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18日上午,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与生活杂志社主编姚永生前来参观展示会,并与其进行了广泛交流。截止到18日中午,活动第一阶段顺利结束。

        通过整理第一阶段的投票结果,我们选出了12件各具特色的作品参加第二阶段的优秀创意作品评比活动。这些入选作品中,有创新特色的漫画作品、美丽大方的千纸鹤树、工艺精巧的藤编椅子……有的赏心悦目、有的简单实用、有的华丽华美。从平面到立体,无论是绘画还是手工制作,每个作品都是作者理念与实践的结合。都说创意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源于艺术而高于艺术的,今天所展出的优秀作品无一不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艺术涵养、创新的思维、团结的协作能力、灵巧的手工制作能力。18日晚7点,优秀作品评比活动召开。我们邀请了易魔方数字艺术设计中心的三位老师作及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为嘉宾出席。

        评比在嘉宾的致辞后正式开始。选手们都勇敢地站上舞台,依次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介绍,使观看的同学们不仅看到优秀的作品,更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或其设计理念。所有选手说明完毕后由工作人员计算得分,分数由计算观众及嘉宾的投票加权得来。依照最终统计计算结果,此次评比评选出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最佳人气奖和一名最佳创意奖。其中,第一、二等奖得主还获得了赞助商提供的精美电子产品。至此,第二阶段品比活动的结束也标志着此次创意梦想周的圆满完成。

       本次创意梦想周活动圆满成功,各色优秀的作品为太原理工大学的各位校友展示了我们艺术学院的良好风貌和创新精神。希望我们继续能把手工制作的严谨和创新的热情发扬到生活各个角落,用创意点亮生活,使之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