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学生会

艺术学院2015届学生会、科学技术协会、团委宣讲会圆满结束

2015-09-19 00:35:56

       2015年9月17日晚,艺术学院学生会、科协、团委在行思楼B219进行了紧张有序的宣讲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学弟学妹们对学院组织充满期待。
       首先由科协主席冯铮播放介绍视频,接着通过PPT详解了科协各部门情况和主要活动项目,使同学们对艺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有了初步的了解。
       紧接着学生会九个部门用精美的PPT向大家一一展示部门风采。
       文艺部是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娱乐活动的部门。主要招收负责幕后或者舞台表演的同学。部长李紫云激励学弟学妹,愿大家积极展示自己的才艺,释放自己的天性。
      艺术团刘金磊详尽地介绍了艺术团的由来及其与文艺部的区别,重点介绍了艺术团主要开展的文化娱乐活动,如手语操比赛、元旦晚会、JUST GO趣味比赛、五四青年合唱等,深入浅出,引起了新生们的广泛关注。
       专业实践部主要从事网络宣传,活动策划,是一个以设计和艺术专业为主导的部门。梦幻涂鸦大赛,创意梦想周,创意市集等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得到了专业的实践与锻炼。
       办公室承担着联系主席团与学生会其他部门的责任。主要工作是配合主席团下达文件,通知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批教室与场地等。需要干事能熟练使用Excel、Word、PPT等办公软件。只要你有足够的责任心和创造力,办公室随时欢迎你。
       礼仪部是学院展现形象的门户部门,为学院许多重大会议和活动提供礼仪服务。学院的迎新晚会、颁奖晚会、学术报告会、运动会、元旦晚会等一些大型活动都需要礼仪部提供接待引导、颁奖等服务。
        生活部副部长姚欢讲到,要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努力营造和谐宿舍大家庭,让新生们在新的家庭中感到温馨舒适是生活部的主要责任。生活部不仅服务于学院,更多的是服务于同学,并在课余时间举办各种活动,与学生会其他部门都有紧密的联系。

        体育部隶属于学生会,是开展各种体育活动主要组织部门。体育部工作宗旨是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体育部的建立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划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为同学们带来欢乐的前提下,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

       接下来,外联部副部长魏海洋进行了慷慨激扬地宣讲。外联部主要作用在于拓宽校外交流,通过有效沟通,拓宽与企业单位联系,为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提供物资资助,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
       学习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的学习方法,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积极活泼、严谨求学的气氛,以此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习部每个学期的重点任务在于学院立项学分和审核学分,需要部里每个成员拥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
       最后薄俊燕主席作了讲话,感谢所有人员的到来以及对学生会工作的支持。

       此次宣讲活动,让大一新生对院学生会有了具体细致的了解,达到了为新生加入合适的部门指明道路的目的,同时展现了我院学生组织的风采。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科协,团委宣讲活动园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