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社团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2018-11-28 11:04:40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
Association of Art College of Taiy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简称为“社联”。其宗旨是服务社团。自成立以来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引风气之先、领思想之潮,在院团委的指导下,旨在指导、服务、管理和监督学生社团的学生组织,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应接校内外学生社团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参与者,是学校纷繁精彩的学生社团的管理者。作为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校园文化的建设、优化成才环境、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


中文名称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创立时间 1972年
外文名称 Association of Art College of Taiy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组织精神 敢想敢干,肯想肯干
 简称 社联 组织宗旨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组织性质 团委直属学生组织 名誉主席 骞蕙(2009-2010)

 

会徽:   

                                                                                 


现任主席团:主席:

(2018-2019)      张 智(16级环境设计专业)

                                                    

            副主席:                                                           

                 高 翔(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张博艺(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侯汶妤(16级国画专业) 
  



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Association of Art College of Taiy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管理和监督全校学生社团的校级学生组织。该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再教育方针广泛引导和组织学生社团开展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多样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社团联合会依据学校相关规定,负责对全校学生社团进行指导和管理,支持学生社团开展建康有益的活动,积极推动学生社团的自我建设,努力保障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使学生社团工作能更好地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本着坚持运用“服务、监督、指导、协调”的工作方法,以创造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推动学院社团的建设,提升社团的品位,拓展社团的发展空间。社团联合会正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把握校园课余生活特点,团结带领全院40余家社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氛围。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新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历史沿革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山西省纺织学校,自1958年成立以来,风风雨雨,算来,已60载。社联诞生在红色革命的新中国,壮大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一部社联的历史,见证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成长,少年强则国强,民族的复兴重任在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肩上。
    1972
山西省轻工业学校成立社团部,从此社团联合会开始了它的成长之路。 

     1979成为山西省纺织工业学院社团部

     2000成为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社团部

     2010年9月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院党委下发院党发[2010]第20号《关于同意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院学生社团部更名为社团联合会的批复》正式批准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院学生社团部更名为社团联合会。新成立的社团联合会由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这是轻纺美院校园文化建设史上的一个值得记载的里程碑。

     2010年10月26日,学院隆重举行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社团联合会成立暨换届仪式。时任院党委副书记杨新生、院团委书记王利舟、院团委副书记史薛伟刘晶等领导老师出席仪式。  
    从2010年组建起,社团联合会坚持以提高校园文化水平,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思路来发展。用两年多时间,铸就了社团联合会今日辉煌的成就,这些发展与变化,既是社联人以“敢想敢干、肯想肯干;干就干好、挣就第一”的精神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更是依托于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这所拥有着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社会声誉取得的结果。

    2013,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重新改组,划分为艺术学院与轻纺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编入艺术学院,更名为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
    



目标定位

   

    建设特色鲜明,活动突出的的高水平组织。



工作宗旨


加强学校组织覆盖率,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工作领域,有领导,有计划,有成效的开展社团工作生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创造良好条件,更好的推动校园社团文化的发展。


 

奋斗目标


   
构建一套高效,灵活的动态管理体系,创建一批高层次,高品位的精品社团活动,培养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优秀社团,造就一批高素质,强能力的学生骨干。 
 



机构设置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Association of Art College of Taiy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共下设

    办公室、网宣部、企划部、外联部、纪检部、文艺部六部

在平时的工作中六部团结拼搏、相互支持,由主席团统一领导,但却有朋辈导学式,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为社团联合会提供了最坚强的动力;
 

    主席团:

艺术学院党委团委任命,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社联品牌,主要管理社联六大部门,以及十八家艺术学院品牌社团,努力建设新时期太原理工大学美育素质教育示范基地,着力培养新时期更高质量的学生社团,是全体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的中枢神经,相信在第六届艺术学院社联主席团的带领下,以及六大引擎的驱动下,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将更快,更好的服务于学生社团和广大师生,与另外六大职能部门共同服务于每一家社团,服务于每一位学生,服务于艺术学院,服务于太原理工大学。


 

    办公室:

办公室做为主席团与各部门及各部门之间的纽带,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分工与合作,传达主席团指示,协助主席团贯彻学生会的工作方针与基本政策。与其他部门紧密联系,有效合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制定各类规章条例并监督执行,妥善管理社联的内部资源,保障社联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同时,办公室也要肩负起文件起草、社联日程安排、会议布置等工作。 
 

    网宣部:

网宣部全称网络宣传与发展部门,为自己服务的机构制作出好的宣传事宜,是社联宣传工作的排头兵,先锋队;主要负责公众号的运营,并且管理者社联及社团两千余人的PU学分工作,是保障社联社团人员利益不可或缺的根本部门;每一项任务都是属于机构的宣传作品,都尽心尽力,严格要求。每个干事都有良好的绘画功底,敢于创新,思维敏捷,沟通能力强。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新时期的网宣部,工作迎来的全面的调整升级,创建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联抖音公众号,赋予了网宣部新的权力,为全方位的宣传社联社团工作注入动力。
 

    企划部:

企划部前身为财务部,管理社联社团财产以及相关物品,是社联后勤保障的重要支撑,同时企划部管理者活动的一切审批事项以及流程,是和办公室一同与主席团保持着极为密切的联系,在新的挑战里,社联的活动以及社团活动快速增加的同时,企划部的身上担负着更加重要的责任,如何能快速便捷安全高效的使活动展开,如何合理安排组织财务以及物品的管理,需要新企划部不懈追求的培养学生的组织与沟通能力,主要工作是配合社团联合会举办各种院级活动,是一个气氛活跃,集体意识强的团队,在社团联合会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外联部:

外联部支撑着全社联的经济来源,是本组织中特别特殊,且十分重要的部门,是主席团特别关照并使用特殊管理模式的部门。主要负责与外部商家的公关工作,以及商业活动的承办工作,以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为社团联合会各项活动筹集物资、资金,是社联连接社会各界的桥头堡,是最为锻炼一个人能力的部门。在新的社联改革发展时期,外联部不仅要加强自身的公关能力,还增加了全新的“社联+公益”模式,在社会公益大发展的背景下,外联部经过更新的工作系统展示着社联紧跟时代步伐的决心。外联部担负着社团联合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对社团联合会活工作、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纪检部:

纪检部是学生组织,分管纪律和检查的重要职能部门,学生社团长治久安的基础部门,主要负责联系学校学生活动的相关领导,审批场地,以及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和后勤工作,并承担一部分监督检察的职能,负责协助主席团对各社团的日常工作和活动进行考核和评优并协助主席团负责社团联合会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各项相关考核,旨在为广大理工社团成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在新时期,主席团赋予了纪检部更多的权力,允许组建社联工作监督小组,监督维护社团活动,为社联以及社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文艺部:

文艺部承担着社联所有的文体活动,是丰富社联文化生活的必要保障,主要负责社联内部日常活动,社联联系社团活动以及社联的聚餐和远足活动的提出和策划,在新的一年里,主席团给予了文艺部更大的期望,允许组建社联文艺部艺术团,多办活动,多多锻炼新人,多多丰富社联内部文体生活,在未来,在新一届文艺部部长团的带领下,文艺部必将更加强大。




历任主席


2009年9月—2010年10月,骞蕙同学任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院社团部于2010年9月更名为院社团联合会)。


2010年9月—2011年10月,曲静文同学任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2011年9月—2012年10月,陈改革同学任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2012年9月—2013年10月,杨昆同学任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与美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2013年9月—2014年10月冯建琴同学任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梁耀宇,王梓煊任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2014年9月—2015年10月,李宏瑞同学任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丁蓉,李玟,马浩轩任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2015年9月—2016年10月,马浩轩同学任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雅靖,杨宁,薛景宽任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2016年9月—2017年10月殷俊同学任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王译萱,陈正同学任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2017年9月—2018年10月,陈彦亦同学任太原理工大 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王志巍,杨洋同学任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2018年9月—————今张智同学任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

                        高翔,张博艺,侯汶妤同学任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社团概况


2018年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Association of Art College of Taiy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在册品牌学生社团共计18家,按照学生社团性质可分为六大类,分别是青春艺术类,文化创意类,体育运动类,中华传统类,工艺美术类,专业技能类。学生社团基本涵盖了文、理、工、体、艺等各个学科门类,且历史注册成员超过 20000 余人次,他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繁荣了校园文化,为校内广大同学创造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具体社团名称如下:

 

青春艺术类:

 

113街舞社,希韵吉他社,shove it滑板社,水月动漫社,微电影协会

 

文化创意类:

 

比特文创协会,文创协会

 

体育运动类:

 

跆拳道协会,176轮滑滑板社

 

中华传统类:

 

子楼文阅社,辩论协会,书法协会

 

工艺美术类:

 

DIY环保手工协会,陶社,匠人手工艺术协会,三千笔墨手绘社

 

专业技能类:

 

电脑协会,青春映画摄影协会



 

历史大型活动


    
2008年11月5日,院学工办主任(时任院团委书记)郝小星为我院第3届社团文化节致开幕词。


    2010年11月10日,就业办主任王银兵、院团委书记王利舟、副书记史薛伟、纺服系团总支朱媛、影像系团总支郭栋出席第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2010年10月26日,法丽达形象代言人依诺菲先生到应社团联合会我院进行巡回演出。


    2011年11月15日首届社团科技艺术节赶集会,校党委常委、院党委书记李大公指导参观活动。 


  

    2011年11月24日,院团委副书记刘晶(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2011年12月1日,副院长樊虎荣、学工办主任郝小星、就业办主任王银兵、团委副书记史薛伟、太原科技报记者梁晶以及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各学生代表出席首届社团科技艺术节闭幕式。 多年来,社团联合会一-直坚持“实践出真知”的原则进行活动,多次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到工矿厂区、基层农村等地进行社会实践,发挥专业特色,服务地方发展建设。 


    2012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晋中市环保局党组书记郝星中副局长、院党委副书记杨新生副教授、高级实验师许开元副院长、环保局办公室高榆红主任、冯丽丽副主任、院团委副书记郑为国、院团委副书记芦笙参加指导活动。


    2012年6月8日,社团联合会下属篮协在我校2012年度大学生篮球联赛会取得男子甲组亚军、女子甲组冠军的优异成绩。

 
    2012年12月17日,院团委副书记闫晓峰(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参加社团联合会2011- -2012年度社团述评暨表彰大会。


    2012年度社团联合会累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其中共组建社会实践队伍3支,参与人数达到800余人。社团联合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受到各级领导老师的充分肯定,在2012年的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上对社团联合会的三支社会实践队伍和15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院团委书记王利舟社团联合会“雷锋小队”授旗。


    2013年5月22日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吉他协会在主教楼下举办外场表演。此次外场活动,丰富了光电大学生的业余生活,营造各种有益于学生的平台,机制,环境和氛围,给同学们营造了一种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2014年11月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举办了第一届社团艺术文化节,月初我们举行了“第一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当时乐人剧社为晚会出演小品《劝和不劝分》,观众笑声连连,为晚会增添了一抹欢乐的色彩。11月中旬,举行了“第一届社团文化艺术节赶集会”,乐人剧社会员表演了自行车特技,节目惊险刺激,大家都看的目瞪口呆,节目效果非常出众。11月月底乐人剧社,113街舞社,吉他协会,动漫协会四家协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晚会,乐人剧社为当时的晚会从社团中挑选出四名主持人,还表演了相声《比智商》内容诙谐有趣,引来无数掌声。

2014年11月9日,由社团联合会辩论俱乐部主办的辩论技巧讲解及选拔选手的活动在行思楼A109展开。参加活动的有辩论俱乐部成员40人。本次活动主要是由张亚军老师给辩论俱乐部成员讲解辩论技巧,并通过自由辩论的方式选拔优秀辩论选手。


2014年11月19-20日,为了呼吁社会重视自闭症群体,关爱自闭症患者,由艺术学院一缕爱心协会主办,太原市方舟自闭症康复学校协办的主题为“纸 爱——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校园公益活动在明向校区西区餐厅门口成功开展。


2014年11月22日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子楼文阅社在行思楼C209举办了读书交流活动。活动的开展主要由会长和全体干部主持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以社团成员近期内读书成果的交流为主。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很多社团同学的积极参与,并且也吸引一些其他社团、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新老成员的积极交流呈现出一幅和谐、热烈的画面,有着浓郁的学习氛围,热烈的交流场面。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社团各成员集体努力的成果,付出的辛劳也从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中收获了意想之外的惊喜。本次读书交流会圆满结束,活动不仅丰富了新会员们的生活,使他们加深了对社团的了解,同时也满足了大多数同学交流读书感悟,互帮互助的学习需要。今后协会更会积极组织此次活动,并且进行拓宽、延伸,将文阅社推广到各个学院,将更多的同学吸纳进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大家庭之中。


2014年11月26日DIY协会在行思楼进行教授布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活动由会长带领领协会成员,教成员们制作各种布偶。活动前,协会准备好棉花,不织布,剪刀,针线。由会长指导,在协会成员的共同合作下顺利完成这次活动。在活动中大家兴致极高,都认真的缝制自己的布偶,直到活动结束时不少人都做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此次活动,会员都学会了缝制布偶的方法,成员之间的关系也增进了一步,会员对DIY的热情,对手工的制作的爱好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2014年11月19日,为迎接2014级新生的到来,展现艺术学院学子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文艺汇演”在我校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小星、校团委王利舟、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芦笙、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晓娟、学院辅导员以及兄弟学院的社团负责人等。


2014年11月29日周六上午8时,由艺术学院辩论俱乐部和科协联合举办的艺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于行思楼c232正式开始。此次辩论赛共有9场比赛,分别围绕“网络使人关系更加亲近还是更加疏远”“是否应该以成败论英雄”“大学生积累知识重要还是塑造人格重要”“维护社会秩序主要依靠道德还是法律”等话题展开,其中环艺与文管之间对于“网络使人关系更加亲近还是更加疏远”话题辩论的决赛环节推动整场比赛达到高潮。


2014年12月4日在行思楼A115,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艺术学院社团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工作考核和民主评选推荐,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团研究决定,对先进社团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举行表彰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艺术学院社联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及部员,各社团社长及社团之星。 会议首先对社团之星进行表彰,由社联主席李宏瑞为其颁发奖品和奖状,社团之星和社长合照留念。紧接着是对各部门部长的表彰,对其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进行鼓励。最后颁发的是团体奖,特别表扬了在上次社联文艺晚会中表现突出的街舞协会,吉他协会,还有乐人剧社。回忆起文艺晚会中他们的精彩表演,团体荣誉,他们当之无愧。


2014年12月21日13:00在明向校区第三餐厅一楼,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生活,彰显社联魅力,在我国的传统节日“冬至”即将到来之际,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特别举办了“情暖冬至日”的饺子宴活动,在给大家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为同学们送上了冬至的祝福与关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社联主席李宏瑞,副主席李玫,马浩轩,各部门成员,各协会会长及社联成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刚刚宣布开始,大家立刻分工合作,和面、切面、擀饺子皮、和饺子馅、包饺子……忙的不亦乐乎。虽然有些同学并不熟悉包饺子这项“家务活”,但他们愿意学习,其他同学也乐意帮助他们,细心教导,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并且让大家体会到了一家人的的温暖与快乐,融入了兄弟姐妹的情谊。最后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面时,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2015年3月31日中午12:00,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学院F楼407教室成功举办社团述评大会。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社联主席李宏瑞,社联副主席李玫、马皓轩,以及学生会副主席李燕。大会主要由各社团负责人通过的PPT进行讲解。介绍的内容包括社团概况、上学年的主要社团活动、获得的荣誉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其中113街舞社团动感的舞姿,水月动漫协会活跃在大学城漫展的身影以及一缕阳光爱心社团为节能环保所筹备的地球日活动等,不仅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也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5年5月10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呼吁更多的人感恩母亲,回报母爱,在母亲节这一温暖的节日来临之际,艺术学院社联策划的感恩母爱活动正悄然上演。以“母亲,我很好”为主题的母亲节感恩活动在明向校区操场隆重拉开了序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是艺术学院社联全体人员以及各社团会员。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通过不同的肢体语言和行为诠释对母爱的理解,还分享了和母亲在一起感人的故事,表达出对母亲浓浓的爱意和祝福。同时,为了活跃气氛,加强同学之间更深层次的沟通与交流,我们也设置了游戏环节即“感恩母亲节撕名牌大赛”,在游戏中同学们通过彼此的合作与激烈竞争,不仅使社团成员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更使大家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最后活动在十分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2015年5月28日19点,在明向校区行思楼A210由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社团换届述评大会如期举行,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晓娟老师、社联主席李宏瑞、副主席丁蓉、李玫、马昊轩等出席了本次大会。此次述评大会由社联主席李宏瑞主持。会议伊始,李宏瑞主席致开场辞,随后学院团委马晓娟老师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社联的工作,赞扬了各社团组织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寄语新一届负责人希望他们能够继承和发扬上届学生干部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服务于校园。

 


2015年5月29日12:30,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述评大会在明向校区艺术学院B304教室如期进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小星、团委副书记马晓娟、以及社联主席李宏瑞、社联副主席丁蓉、李玫、马昊轩等学生干部出席了此次大会。会上,首先社联主席李宏瑞代表社团联合会做年度工作总结,回顾了一年多来社团联合会开展的工作,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同时,感谢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以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之后,参加竞选的28位候选人做了精彩的竞选演讲,他们纷纷表示了自己的决心以及对社团未来发展的信心。


2015年6月14日晚,由太原理工大学113街舞社主办的街舞专场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西区餐厅旁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建筑学院、山西传媒学院等高校的街舞社团,另有特邀嘉宾亚洲模仿杰克逊第一人—王杰克逊隆重出席,此外还有中国最高级别街舞比赛KOD第十届冠军成员登场表演。


2015年9月17日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明向校区三餐厅门口开展一年一度的招新活动。在这里,新同学细心咨询、踊跃报名;学长学姐们耐心解释热情欢迎每一位新同学。社联各部魅力四射,以青春的朝气迎接各个学院的学子们。看到新生们的笑脸,我们感觉到所有的等待与辛苦都是值得的。社联各个部门除了有部门简介供新生了解外,各部门负责人还发表了精彩演说,声音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内容旁征博引,见解深刻,充分展示了其部门的特色,更增加了同学们参与社联活动的积极性。


2015年9月20日中午12:40,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在行思楼B118教室成功举办新人见面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社联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以及刚加入的新部员们。此次活动由副主席段雅靖主持,在说明大会的意义和目的之后,重点介绍了社团联合会的章程以及规章制度。接下来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依次上台作了自我介绍,使新部员尽快认识并熟悉他们,方便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然后各个社团负责人也一一陈述了以后的活动方向及协会发展,在给大家鼓舞士气的同时,也增进了与新部员间的情感,推进协会更好的发展。


2015年9月24日晚7点在明向校区行思楼B322教室,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成功举行了常委团选举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宣布社联常委团选举的相关事宜并介绍常委团的工作职责,接下来由参加竞选常委的同学们进行演讲。之后与会人员举手表决,选举出三名常委,分别是冶鹏、葛昕妮、落志清和两名候补常委,分别是王译萱、颜宁。从部门中选出的三名常委和主席团共同构成七人常委团。接下来由参加竞选常委社团的社团负责人进行演讲,经过举手表决,从社团内部选出三个常委社团,分别是176轮滑社、113街舞社、博武跆拳道;两个候补常委社团分别是乐人剧社 、辩论协会


2015年9月24日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明向校区行思楼B322成功举办换届仪式。学生团委副书记沈强、刘源,学生会副主席于鹏飞,科协主席冯铮,以及社联主席李宏瑞应邀参加了此次换届仪式。本次换届大会由主持人致开场词拉开帷幕,紧接着进行换届环节。首先由社联各部们部长及各社团的会长进行竞选述评,部长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展现出了为社联发展努力奋斗的昂扬状态。随后,所有与会人员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态度和原则,选举出了新一任的社联负责人。选举结果为马浩轩担任新一届社联主席,薛景宽、段雅靖、赵宁担任社联副主席。


2015年10月11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子楼文阅社组织社员参观了太原孟家井抗战遗址碉堡群。本次活动的宗旨在于让社员们感受抗战氛围、宣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内容以参观昔日抗战遗留的碉堡群及部分武装力量为主。


2015年10月16日,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活动拉开帷幕。我院社团联合会参加校社联统一招新活动。上午11时,校学生处、校团委等领导亲临现场视察指导,对于社联的工作表示肯定,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 

 

2015年10月23日晚6:40在行思楼C124,三千笔墨手绘社团见面会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社联主席马浩轩,12级环艺专业学长张娅妮,匠人帮建筑学社社长李敏,书法协会副会长陈剑锋,希韵吉他社秘书长吴闪闪。


2015年10月24日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明向校区东操场成功举办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社联主席马浩轩,各部部长以及社联全体部员。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新部员相互熟悉,增加了解,提升部员间的协作能力


2015年11月4日在行思楼A211教室,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蕴含,以四进活动形式推动四信目标实现,艺术学院院科协和辩协于举办了以“辩是非对错,展学子风采“为主题的辩论赛复赛。科协宣传部部长马莉及副部长程晶慧等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2015年12月7日晚7:00,由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各社团参加的“文化绽放、艺术放飞”第三届文化月文艺汇演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小星、校团委书记杜华云、副书记张勇、学生事务部团青工作室王利舟、院团委副书记马晓娟,以及学院系部主任、老师、兄弟学院各社团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2015年12月11日中午12:00,在明向校区行思楼B115教室,为表彰本年度做出贡献的优秀团体以及个人,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举行了“社联有你更精彩”社团之星颁奖表彰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社联主席马浩轩、副主席段雅靖赵宁、薛景宽,以及各部门的部长和部员。


2016年1月11日19:00,理工陶社在陶艺工坊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活动,为本学期的陶艺作品进行上釉,做烧制准备,此次活动由胡源鹏老师指导,陶社会长刘伟及全体成员参加。首先由胡老师讲解了陶艺的发展史及制陶工艺的重点难点,然后会长刘伟和技术总监苗刚为大家就制陶工艺的技术做实践操作。在实践中大家也对自己不明白的地方提出问题,并由老师和会长一一解答。


2016年4月28日中午12点半,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明向校区艺术学院F319教室优秀学生社团评选大会。我们根据各个社团日常的考核以及每月的社团活动情况进行提名,通过社团部所有的干事现场投票,从中选出三个优秀学生社团。


2016年5月13日晚7:00,艺术学院113街舞社于太原理工大明向校区东操场举办了盛大的“By dancers.For dancers”主题街舞专场。艺术学院张叶馨老师、社联主席马浩轩、副主席段雅靖以及社联各部门成员参加了活动。这次专场,不仅有校内的各大社团参加,还有太原师范学院,山西传媒学院,晋中学院,以及UNC.嘻哈后院等专业的街舞工作室与我们一起进行交流。在这样的街舞盛宴上,大家齐聚一堂,带动起全场的氛围,观众更是热情鼓掌,嗨翻全场。

 

 


2016年9月10日、11日两天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明向校区二餐厅门前展开了2016年部门招新工作参加此次招新工作的有社联主席团及社联各部门部长、副部长。10日早上7:00,大家在二餐厅门口集合,在社团负责人的安排下,搭建好帐篷和条幅,等待新生的到来。为了使新生更好的了解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社团制作了独特的宣传展板,得到了众多学子的广泛关注。中午12:00,新生军训结束,我们便迎来了一批小鲜肉。小鲜肉们来到我们的帐篷前,询问一些不明白的地方,部长们也耐心的为大家讲解各自部门所管理的事务,并为大家发放相关报名表,直到傍晚7:00。招新工作持续两天,新生的咨询及报名登记工作圆满结束。学姐学长如此耐心的讲解,使他们受益匪浅,这次部门招新工作,为我们带来了一批新成员,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是也很满足。


2016年9月14日到9月20日,电脑协会举办了纪念九一八专项活动——“九一八”海报设计大赛。活动由会长等协会主要成员主持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设计主题为“纪念九一八”海报,并从中选出优秀作品,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勿忘国耻。


2016年9月14日中午12:00到2:00。由艺术学院微电影协会主办的纪念“九一八”宣传活动在西区餐厅门口如期举行。活动期间,宣传帐篷上悬挂了“勿忘国耻,纪念9.18”的条幅,帐篷旁边摆放着协会介绍和此次活动内容的展板。


2016年9月18日下午7:30,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于行远楼A304教室展开了新学期部门招新工作的面试。招新现场气氛热烈,面试等待区座无虚席、人头攒动,几十余名同学上交了报名表,期望能成为社联的一份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6年9月30日,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给广大手绘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三千笔墨手绘社举办此次主题为手绘最美太理的比赛。比赛的报名现场,很多新生都踊跃参与,想用自己的画笔展现出太理的美。其他各年级同学也积极报名,想为自己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中留下一份纪念品。在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下,共收到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一百多份作品。在评委的评选过程中出现了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优秀作品,也让大家感受到太理别样的美丽。


2016年10月11日4:00,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换届大会在行思楼A207教室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小星、院团委副书记马晓娟、第三届社联主席团及社联各部门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首先由前任社联主席对过去一年社联工作做了总结,并希望新一届社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接下来,主持人宣读了新一届社团联合会拟任干部名单,社联主席团、各部门学生干部依次进行换届演讲。参会人员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和态度,对各竞选人进行举手表决,评选出新一届社联主席团、各部部长、副部长人选。最后,艺术学院团委马老师作总结讲话,赞扬了社联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寄语新一届学生干部,希望他们能够继承上届吃苦耐劳、奉献的精神和品质,从而能更进一步的服务于学生,服务于校园。
2016年10月17日晚,太原理工大学理工陶社开展了新社员的第一次活动——陶艺理论课。学习陶艺理论知识有助于帮助社员快速了解陶艺的制作技能,也便于日后同学们的实践操作。在理论课上,社长就陶艺、陶艺教育、制作工具、揉泥、成型方法等关于陶艺的基础知识作了讲解,并给同学们欣赏了一些陶艺作品和相关视频。这些作品或绚烂,或乖张,视屏详细的介绍了各种制陶的方法,视屏中匠人们的娴熟技艺和手法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2016年10月21日晚7:00,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辩论俱乐部在行思A112教室开展第一次辩论培训会。辩论俱乐部负责人十分重视此次培训,会前提前准备资料、讨论如何开展培训更易于大家理解,还邀请学长为大家进一步讲授辩论技巧,科协副主席、社团成员及艺术学院各班参赛代表队参加了大会。 

 

2016年10月28日11月28日博武跆拳道协会于学生活动中心特邀育英会榆次主教王惠杰教练对我会会员进行训练。训练时协会负责人,教练员,会员共五十余人一同参与到训练中。博武跆拳道协会着本协会跆拳道道服,场面壮观,王教练就跆拳道太极品势以及基本腿法进行了教学及指导。训练前学员做了训练前热身,避免发生意外。训练时各学员在场地内认真受教,积极训练,老师时不时给予学员们专业的指导,对于一些学习较慢的同学,老师也是很耐心的去帮助他,学员和学员也互相帮助,每一个学员都拿出自己十二分的努力去学习,去感受跆拳道的魅力,体现出了跆拳道的气势,展现出了跆拳道百折不屈的特点。此次为期一个月的特训,丰富了大学生课外生活,提高了大学生对跆拳道学习以及跆拳道实战的兴趣,增长了学员的对跆拳道专业知识及技能。对协会内会员的水平有很大提高。


2016年10月28日下午,为加强太原理工大学各跆拳道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弘扬跆拳道文化,展现跆拳道风采,艺术学院博武跆拳道协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二层举办了由理工大跆拳道协会共同参与的竞技赛。各跆拳道协会负责人,教练员,会员共200余人一同参与到比赛,各跆拳道协会着本协会跆拳道服,场面壮观,现场融为跆拳道的圣地,各家协会相互交流。在庄严的国歌之后,博武跆拳道协会会长作为主办方代表作了赛前讲话。他说在本次比赛中,运动员们要本着跆拳道的宗旨,进一步弘扬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从而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接着,主裁判员王冠东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比赛为个人竞技赛,从各个跆拳道协会会员中抽出的共52名选手,依据各自的公斤级,开始了自己的比赛,在实战中,裁判员公平、公正,选手们顽强不息,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和攻击特点,积极进攻,巧妙防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6年10月25号113街舞社举行了招新以来的第一次正式的街舞交流会。三个舞种一起聚集在艺术学院D102教室里,一起交流舞蹈,分别展示自己的舞种。大家都很开心,甚至忘记了时间。这次的交流会是以新生为主体,决定的方式是由社长转瓶子。每个被转到的新生,都丝毫不犹豫的上去表演。每次表演都会获得所有人衷心的掌声,由此,他们跳舞的信心也大增,在公共场合展示自己的害怕和紧张也减少了很多,这对新生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2016年10月28日下午17:30在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展开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社团联合主席殷俊,副主席陈正、王译萱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和部员。这项活动旨在加强社团联合各个部门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消除成员的生疏感,为以后积极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活动中,各部门成员积极参与趣味活动,如数字抱团、数字接龙、转身击掌、吹气球等游戏,游戏中有吹气球、做深蹲、做俯卧撑,大家不仅能感受到游戏的快乐,还能够加强身体健康锻炼。了解了不同人的性格,部长也很亲切,部员也努力配合参与游戏,整个游戏中有欢乐有交流,增进了大家的感情,且大家都认识到自己在游戏中的责任,并且能够为了自己的责任而付出努力!活动的最后,由社联主席讲话总结,让我们感受到了社联大家庭的温暖,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


2016年11月5日电脑协会在行远楼B219举行了Photoshop知识讲座,讲座由会长赵琪负责,由副会长赵雅丽主讲,包含会长等组织人员在内共40人参加了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学到了一些Photoshop的基本操作,在互相讨论交流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此次讲座也充分体现了会长赵琪的良好组织能力和副会长赵雅丽扎实的专业素养,也正是他们的奉献才使协会更加完善、团结。


2016年11月5日下午和晚上,陶社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实践活动,社团新成员们来到陶艺工坊,进行社团活动。陶艺作为中国拥有源远流长的古老技艺,为了让社员们更加了解陶瓷艺术,学长们认真细致地在活动会场上做出讲解和示范。


2016年11月22日陶社在陶艺工坊举行了以“自由创作、领会陶艺”为主题的陶艺制作活动,社长任宣霖和全体社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的动手实践,大家无论是在陶艺制作的手法上还是对知识的领会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自由制作不仅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创意思维,还可以让同学们在自我创作过程中进一步了解陶艺和陶文化,对陶艺和泥土性质都有更好的了解和把握。


2016年11月22日晚7:00,DIY环保协会“青春灿烂”主题手工制作活动于在我校行远楼B315教室如期开展。会长李俊莹、副会长覃丽超、秘书长黎怡阳及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年11月27日艺术学院电脑协会在西区食堂举办了主题为“电脑义诊,维所欲维”的爱心电脑维修活动。活动由会长赵琪主持,技术部全体会员共同参加。


2016年11月28日晚7:00,在我校行思楼c230教室,DIY环保协会“感恩”主题手工制作活动成功举办。会长李俊莹、副会长覃丽超、秘书长黎怡阳及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会长李俊莹组织进行,前期进行材料准备方案策划,以及活动通知。晚上7:00活动开始。会长向社员展示如何制作丝网花,丝网花的制作相对复杂,绕铁圈、制花瓣、固定花瓣到花杆上、制花芯、整理花型。会长带领社员一步步制作。大家在制作过程中社员共同配合,互相帮助,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作品。 正如这次活动的主题“感恩”,希望社员在以后的生活中,时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与奉献。


2016年11月29日三千笔墨手绘社举办了“服装画工具介绍及服装搭配技巧”活动。为了能使大家更好了解到一些服装画的绘画技巧及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服装的搭配,特举办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2016年12月13日中午176轮滑协会在西区餐厅旁举行第二届176轮滑节,本次活动由社长组织,本社团所有大一新生,管理层的所有人员,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以及大学城周边轮滑社友们。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团队精神,增进友谊,宣传轮滑文化,特此举办此次轮滑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凝聚力量,使同学们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宣传社团文化。


2016年12月13日晚7:00,在我校行远楼B424教室,DIY环保协会“激情腊月 魅力艺术”主题手工制作活动如期开展。会长李俊莹、副会长覃丽超、秘书长黎怡阳及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年12月18日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于第三餐厅举办饺子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席,副主席,以及各部的部长,部员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营造出温暖和谐的氛围,使大家提前体验了冬至的温暖,饺子节在和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5日子楼文阅社在行远楼B323教室举办的《模拟讲坛》开讲啦,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会长王贵臣以及协会全体成员。活动中,首先社长王贵臣以一种轻松、诙谐的风格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读书、学习方面许多好的经验,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低年级社员指明了学习、工作的方向和目标。随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相互交流自己读过的文学作品存留的疑惑和感想,宛如狂人一般地开始了热情的讨论,丰富了彼此的文化知识。活动后,大家将自己的感悟心得写成文章相互传阅,使自己的收获得到提炼与升华,社团成员之间的友谊也因此更加紧密而牢固。


2016年12月28日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行思楼B115教室成功举办了社团之星颁奖典礼,历经一个月左右的社团联合会汇演于近日缓缓落下帷幕。为充分展现社团的风采,学生社团联合会精心策划了本年度社团之星颁奖典礼。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各个部门的部长、部员以及各学生社团社长。社团之星评选涉及了所有社团及社联各个部门,每个社团根据人数来评选出其中一到两个最优秀最积极的学生。颁奖典礼由社团联合会主席宣布开始,并为所有的获奖同学颁奖。典礼上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赞扬,并激励大家今后能够更加积极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热闹有序的颁奖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之后,大家一起合影作为留念。本次颁奖典礼为社团优秀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这更激励了各个社团积极进取,促使社团人员愈加优秀,使社团进一步朝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打造精品社团。


2017年3月11日清晨8时半,二十几名文化创意俱乐部的成员情踏上了前往后沟古村的汽车。开展“重温农耕文明,体验黄土风情”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社团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不同于晋商文化的另一种文化,体验了农耕文明与浓厚的黄土风情,深深折服于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与他们那不屈的精神。后沟古村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也将为大家日后的学习生活有着莫大的帮助。这次活动,也为成员们新学期的学习开了一个好头,希望成员们继承古人们永不放弃的精神并将它们运用到学习生活中,文化创意俱乐部活动圆满成功。


2017年4月11号晚上,DIY手工坊在行思C226教室举办了环保益起来系列活动之串珠活动,会长李俊莹,副会长贾丽超及各会成员参加活动。晚上六点五十,副会长覃丽超提前来到教室,准备好材料。七点协会成员陆续来到教室坐好,然后副会长开始分发材料,七点半材料分发完毕。由会长李俊莹来讲解串珠的基础知识和教协会成员串珠。会长讲解完毕,协会成员跃跃欲试,纷纷开始自由创作,创作过程中相互讨论,气氛热烈。八点半,会员们陆陆续续完成自己的作品,相互比较,总结讨论,交流活动经验和心得。九点活动结束,秘书长黎怡阳拍照留念,纪念这美好的欢乐时光

 

2017年5月4日中午12:30,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行思楼b115,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了“一学一做”的读书会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殷俊,各部门部长,社团负责人,社联,协会全体成员等。三月是雷锋月,四月是读书月,忆一忆雷锋的无私,再品一品书海的渊博,正如三毛先生所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当代大学生处在一个社会发展极快的环境,我们应该在繁忙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从书中汲取知识,丰富内涵;读书会应运而生,这也是本次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读书会前殷俊主席首先对读书会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话,活动期间全体成员踊跃发言,都想把自己在书中得到的感悟分享给大家,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的积极表现以及讨论的热烈一度把活动推向高潮,会后主席殷俊对大家说:“书永远是最棒的朋友,无论在什么时候,在迷茫的时候,书,一定会给你一个相信自己,相信希望的理由”。活跃的读书会结束了,读书月也接近尾声,但是读书的精神,读书的心态不能结束,当代中国最缺乏坐下来读书的人,不要因为忙而心不静,不要因为物而心不甘,任何时候,请读书吧,他会给你一个改变自己的理由。


2017年5月21日晚七点于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西区餐厅门口,113街舞社开展为期三小时的“Summer Dance”主题街舞专场表演。表演时长三小时,本次街舞专场共由113街舞社全体成员、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晋中学院、山西传媒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专业性的街舞工作室组成。popin、jazz、鬼步以及breaking等多个舞种共同表演,使舞台效果更加饱满。


2017年6月25日,在经管学院报告厅,微电影协会组织学生举行了看“山无棱,天地合”的电影及与其中的演员面对面的交流活动,艺术学院团委马老师,电影剧组全体人员,艺术学院学生组织成员列席会场。该电影是一部青春爱情喜剧片,讲述了作为还珠迷的高中生韩梅梅和她的三个小伙伴李雷,林涛,Jim,和他们的老师UNCLE王之间的有趣往事。影片涵盖非典、奥运、汶川地震等一系列大事件对一代年轻人的影响,以及补课、逃课、高考 、艺考等留在人心中难以忘怀的记忆。青春的成长总会伴随着亦敌亦友的朋友,他们会跟你争妹子打得头破血流,也会在外敌当前的时候做你最坚强的后盾。他们可能跟你在同一个宿舍,你们没有深交,但当他消失的那一刻,好像又掏空了你生命中的某一种习惯。他们可能外向可能内敛可能单纯可能细腻,但你总能接受各种多样性而又不带成见。高中校园生活,在乏味的课本中,在永远做不完的作业里,在补习班的禁闭中,在教室沉闷的空气中,在老师的严厉苛刻中,在家长的期盼又无奈中,在虚拟世界的暴力发泄中,青春就这样消逝了。时间不能倒流,过去的都已成为回忆。李珈西导演用三年时间完成她的这部处女作,同时又担任剧里边女主的角色,实属不易。见面会上,同学们还积极主动地与三位到场演员进行互动,提问,也收获了很多知识和技能。


2018年4月17日10点,辩论协会于太原理工大学行思楼C233举办社团活动,旨在让社员们提高自身能力,积极交流磨炼,积累经验。参加活动的有会长郝玉莎及辩论协会全体成员。首先,成员集合,社长讲话,调动成员情绪;其次成员进行趣味小活动充分活跃气氛;之后社员围绕辩题进行辩论,社员们都表现出了认真严肃的态度和行为,然后社长针对每个人进行了点评,让参与人员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并争取改进;之后成员进行赛后活动放松身心,成员表现十分积极,气氛愉快。最后,活动接近尾声,社长对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对成员们的进步表示肯定,并鼓励成员能够更加完善自身。本次活动充分达成了让社员积累经验充分体验磨炼并了解自己需要进步之处的目的。本次活动十分成功,社员们既有严肃的辩论,也有放松的活动和互动。与之前的活动相比,社员们都有所进步,但缺点和不足仍然存在,相信社员们能够在锻炼中完善自己。


2018年4月25日下午两点,113街舞社于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舞池参与了木马人社团16周年庆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副社长李昊以及参与排舞的社员。首先我们社团为此次节目的表演准备舞蹈,于4月25日上午在活动中心小舞池进行了有序的彩排,下午两点在小舞池进行了正式的表演,虽然节目的表演过程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但总体来说圆满的完成了此次的社团之间的合作表演。此次表演受木马人社团之邀,为木马人的16周年周年庆准备节目,加强了我社与木马人社团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有助于社团更好的发展,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尽可能多的去参加。 


   2018年5月13日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来自各高校的音乐爱好者齐聚一堂,举办了艺术之光·微光音乐节。现场,近500名大学生一起开启微光之旅,感受音乐的力量。音乐节在太原理工大学Greenmint乐队演唱的歌曲《不会改变》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太原师范学院的新兴乐队——马路沿儿乐队带来了深情动人的《故乡》,节奏轻快的《活着》;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组成的老牌乐队Mua乐队,带来了一首脍炙人口的《温柔》,围墙乐队带来了Beyond的经典歌曲 《光辉岁月》和《真的爱你》;晋中学院的磁铁乐队,带来了原创歌曲《追》和《殇》,使现场气氛高涨……据了解,本次音乐节由希韵吉他社携手GTR吉他部落、音乐协会、Dream吉他社共同完成。举办不仅响应了两会精神中提出的 “当代艺术代表的是一种新的时代精神,这种时代精神的呈现会促进当代艺术的发展”口号,更活跃了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艺术文化品位,激励大学生勇敢地追逐梦想。同时,也给广大在校学生提供展现自身才华的舞台和锻炼的机会,促进了音乐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2018年5月28号晚上,DIY环保社团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行思楼235教室举办了环保益起来系列活动之串珠杯垫活动,会长畅琪琪、副会长张轶琼、秘书长龙灵巧及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为了提高协会成员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增进协会成员的沟通交流。晚上六点五十,会长畅琪琪提前来到教室,准备好材料。七点协会成员陆续来到教室坐好,然后会长开始分发材料,材料分发完毕。由副会长张轶琼来讲解串珠杯垫的基础知识和教协会成员串珠。会长讲解完毕,协会成员开始自由创作,九点活动结束,秘书长龙灵巧负责拍照留念。在这个活动中,协会成员都学会了串珠的基本知识,一起动手串出了自己喜欢的杯垫,增强了成员间的交流和感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协会成员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看着自己的作品,满满的成就感。


2018年5月29日匠人手工艺术协会于太原理工大学举行了橡皮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协会会长张文妮及协会全体成员。橡皮章(特指DIY手刻橡皮印章),是使用小型雕刻刀具在专用于刻章的橡皮砖(与普通橡皮擦不同)上进行阴刻或阳刻,制作出可反复盖印的图案的一种休闲手作形式。因材质关系,手刻橡皮章的雕刻时间比石刻、木刻短很多,也不需复杂的技巧,因此几乎人人可以轻易上手,章的表现内容也极为随意。首先,协会会长张文妮简单介绍了橡皮章。其次,我们给社员分发了活动所需的工具和材料。之后,会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所需的材料和工具以及强调了使用的注意事项。然后,社员开始使用工具做自己喜欢的图案,途中,我们一一解答社员的问题。最后,我们将大家的作品放在一起拍照留念,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机缘,在合作中生根,情谊,在合作中加深;事业在合作中壮大;梦想,在合作中腾飞。愿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再接再厉,合作双赢,创造新的辉煌!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丰富了自己的认识,同时也更加融入了社团。我相信我们的社团会越办越好。


2018年9月13日,举办摄影大赛,获得几乎所有同学的关注,并都积极参与,最终获奖的三位同学也表达了对艺院社联的深深的感谢,感谢有这样一次机会来表达自己,此次活动最终圆满成功。



2018年9月21日,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进行2018年社联招新工作在西区小广场及7,8号楼下设立招新工作点,参加此次招新工作的有社联主席团及社联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在这里,新同学细心咨询、踊跃报名;学长学姐们耐心解释热情欢迎每一位新同学。社联各部魅力四射,以青春的朝气迎接各个学院的学子们。看到新生们的笑脸,我们感觉到所有的等待与辛苦都是值得的。

 


2018年9月24日,25日,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举行2018年社团招新工作,在两天的“百团大战”中,各个社团社长,负责人积极进行招新工作,展示社团的风采。招新现场,人声鼎沸,如火如荼。

 


2018年9月29日,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举行2018年社联新生面试会,经过两天的时间,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各位同学的热情与对艺术学院社联的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诚挚感谢。在这新的一年里,你们为社联积蓄了力量,为各种工作的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你们在面试中的一言一行都体现着你们对着未来一年大学生活的期望。我们对此铭记在心,相信你们会在这一年的社联工作中实现自己的心愿,在工作中提升自身的才能,在活动中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回忆中留下自己大学生活最美好的篇章。希望各位同学以后积极的参与社联的各种活动,还要积极的配合主席团以及各位部长的工作,在工作中负起责任,相信你们将会成为社联大家庭当中最耀眼的群星。因为有严格的审核制度,所以态度认真,愿意奉献的同学,你们就是社联生生不息的活力。


2018年10月11日中午举行了艺术学院社联协会第六届换届仪式,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马晓娟老师,艺术学院社联主席张智及各位部长和各协会会长都参与了此次换届仪式。在此,我们共同见证了18位新兴力量引导者的诞生。相信各个社团会在他们的领导下突飞猛进,在新的一年,新的环境里,创造出辉煌的成绩。在社团的发展史上,甚至在理工大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年10月19日“艺术之光,青春起航”蒲公英音乐计划品牌文艺晚会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艺术之光,青春起航”蒲公英音乐计划品牌文艺晚会就正式结束了。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们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社联的各位部长及部员和各个社团的社长及成员辛勤付出,当然也离不开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晚会的成功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各位都能从中得到一份快乐,一份笑容。这次活动的结束不是真正的结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联公众号,我们将继续为大家献上更加精彩的活动。


2018年11月3日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晋中晋商公园进行2018年社联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活动是全体社联人员。下午两点半,全体人员集合完毕,首先由副主席高翔进行素拓讲话,宣布了素拓的开始以及讲述了素拓的意义,之后,文艺部部长王思慧组织裁判人员及宣布游戏规则。素拓有五个游戏环节,每一位社联人员都充分参与到游戏之中。游戏一开始,用一个记名字的游戏来使大家迅速认识对方,并展示自己的才艺。之后通过竞技的方式做游戏,大家都感受到紧张刺激的氛围,大家的认真态度使素拓活动圆满成功。最后,为在游戏中表现最出色的部员们奖赏礼物,经历了一下午的素拓,使得艺术学院社联更像一个家,一个和谐的整体。素拓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大家出来玩的活动,更重要的事通过素拓活动使各个部门成员相互认识了解,可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更好的一起工作,使艺术学院社联越办越好。


    
2018年11月11日晚,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行思楼C126进行了2018年新生见面会,参与见面会的人员有主席团,2018届各部门部长和干事。在见面会开始之前,各部门部长和干事们提前到达并进行了活动签到,由社联主席团主席张智主持见面会,先由两位干事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表演,之后观看社联主席团为大家拍摄的记录视频,回顾社联的发展历程,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柯南的最新影片,活动结束后,部长们组织大家清理场地有序离开,见面会就此落下帷幕。在本次的见面会中,社联主席带大家回顾了46年的社联发展历程,回忆社联发展过程中的辉煌,让2018届的部长和干事们收到了很大的触动,将社联更好更快的发展作为己任,为更好地向各社团和同学们服务,为组织内更加团结向上而不断努力。希望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以及18家社团越办越好。

2018年12月16日下午14时,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在行思楼C124成功举办“第六届社团之星表彰大会”。出席表彰大会的有社团联合会主席张智,副主席高翔张博艺侯汶妤。以及各部部长,各协会会长。受表彰的学生干事及社团成员。大会上,轮值主席  王思慧上台致开幕词,向大家宣读了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各部门协会紧密围绕党委,团委的部署所做的突出贡献,丰富了校园文化,推动了学生工作的发展,以及向获得社团之星的个人表示了诚挚的祝福。随后,社团联合会主席团为获得表彰的优秀部门干事和协会会员共82人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表彰大会旨在表扬学生工作表现优秀的个人,鼓励更多的学生干事和会员积极投身学生活动,社团活动,为丰富大学生社团文化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3月2日,为了弘扬中华传统书法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太原理工大学书法协会特别邀请到清华美院特聘教师荆霄鹏,在艺术学院下沉报告厅成功举办“艺术之光,书法漫谈”讲座。

 


联启航:

社联的过去,辉煌而励志,社联四十六年的大发展下,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历史自豪感和责任感;老一辈社联人用青春和信仰不断开创新的篇章,不断为我们的社联注入动力,如今社联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手中,我们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不忘过去,才能不畏将来,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过去的回忆铺满我们走过的道路,用青春的光芒照亮我们未来的方向,不想未来的结果如何强大,只为旅途的风景足够美好,加油社联人,加油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

 


 


官方地址: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艺术 学院F座112室社联办公室

官方公众号: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联(QQ:3069654629)

 

 

 

 












资料整理: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企划部

图文编辑: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联合会网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