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通知 / 正文
团学通知
团学通知

艺术学院级美术系团课活动开展情况

2016-10-24 13:13:22

        2016年10月,美术系15级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通过学习党史、观看PPT及相关纪录片、心得交流等等一系列环节,完成了主题团课活动的预定目标。16级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弘扬长征精神,汲取长征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开启了回顾长征的风雨历程之路。

        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或许我们仍然记得百年前的中国受尽帝国主义的压迫,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面对着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主义对劳苦大众压迫,面对着中国即将亡国危险。是谁肩扛重担,是谁历经艰难困苦挽救了中国,还人民一个太平盛世——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大地又恢复了生机,而中国人民也站起来了。通过此次团课,使同学们了解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党,是一个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政党。每个共产党人都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处处为人民服务,甘当人民的公仆。现如今,作为一名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应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一颗为同学服务的心。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是学校常规教育的有效补充,让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红军战士们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了一切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红军长征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可贵精神,以及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从而争做一名红色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