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张珏

2022-04-08 13:06:09

张  珏  人居环境与艺术遗产研究

硕士研究生导师 / 副教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教育履历:

2002年9月——2006年7月 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学专业 学士学位

2008年9月——2011年1月 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学专业 硕士学位

2021年9月至今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城市文化建筑系统性研究  传统村落艺术研究  公共空间景观设计研究


学术成果:

近年来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两篇,《建筑形式背后的意蕴—以五台山佛光寺的场所精神分析为例》发表于南大核心期刊《美术研究》,并被 CSSCI 收录。《清末民初中国人生活方式的现代转型》发表于南大核心期刊《美术研究》,并被 CSSCI 收录。


科研项目:

主持山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分形理论的科学性在景观设计中的支撑作用研究》一项,主持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晋东南堡寨式传统民居室内环境设计策略研究》一项,参与山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文化产业视野下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及推广研究》、《充分发挥新媒体艺术作为提升晋商文化品质的推广研究——<万里茶路>精神之探究与推广》两项,参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社科计划重点项目《清代时期中西方室内设计文化的交融与影响》一项。


获奖作品:

《“生土人家”小型家庭客栈实践》获得2010年“为中国而设计”第四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中国美术奖”提名作品(最高奖)。《生土窑洞景观概念设计》获得2014年“为中国而设计”第六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入围作品。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全国和省级设计大赛,并多次获奖。


教学情况:

小型建筑设计  风景旅游区规划设计  地域文化建筑与景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