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王秀秀

2022-04-06 19:30:17

王秀秀  人居环境与艺术遗产研究

硕士研究生导师 / 副教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教育委员会委员


教育履历:

1998年—2002年 内蒙古师范大学 国际现代艺术学院室内设计 文学学士

2009年—2012年 太原理工大学 设计艺术学专业 艺术学硕士


研究方向:

山西传统村落文化保护研究、室内设计与空间艺术研究


学术成果:

近年来在《艺术与设计》、《山西建筑》、《美术大观》、《工业设计》、《装饰》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中式风格在居住空间中的语意营造》、《瓦在中国环境装饰设计中的应用》、《瓦在现代环境设计中的氛围营造》、《晋中传统民居花式砖墙研究--以工艺、结构和功能为切入点》、《晋商堡寨建筑空间解析》等。《瓦在中国环境装饰设计中的应用》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六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作品论文集,《木在现代空间设计中的语意营造 》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作品论文集。其设计作品《和顺影像艺术酒店设计系列》发表于《艺术百家》;出版专著《室内空间设计手法与细节化设计研究》。


科研项目:

近年来主持校青年基金项目人文社科类课题《砖瓦花格在晋中地区传统民居建筑中的应用》,山西省文化厅艺术科学规划课题《山西古堡建筑空间研究——以晋商古堡为例》、《流域视角下山西堡寨空间差异化分析研究》,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山西堡寨建筑空间差异性研究》;横向课题《离石千年景区民宿2号院室内设计》、《武乡魏云中故居软装设计》、《汾阳鼎盛昌汾酒品鉴会所室内设计》等项目。


获奖作品:

《生土窑洞改造设计——D区南北院》2010年10月荣获“为中国而设计”第四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中国美术奖”提名作品,《东方新意——素本道净素茶餐厅设计》2020年10月荣获“为中国而设计”第九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中国美术奖”入围作品。


教学情况:

居住空间设计    公共空间设计    装饰材料与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