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田保福

2018-12-07 11:48:45

田保福个人简历照片

田保福 美术领域

硕士研究生导师 / 副教授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山西省油画协会理事、办公室副主任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青年油画研究会副会长

山西省油画协会晋中分会副会长


教育履历:

2001年 太原师范学院 美术系油画专业

2006年——2008年 首都师范大学 美术学院 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历班

2014年 太原理工大学 艺术学院 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表现性油画


学术成果:

近年来在国家级核心期刊《艺术百家》《美术观察》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扭曲的图像与感觉的再现——弗朗西斯·培根的作品所呈现的当代绘画特点》《当代化的乡土——段正渠作品中的乡土符号与当代处理》等。


主持项目:

主持项目《晋中风景油画语言的本土化研究与创作》。


参展情况:

2004年举办四人行画展,2008年《升》798原液油画联展。2001年举办“餐桌系列”个人作品展。


获奖作品:

《八堡系列之一、之二》山西省油画写生展获优秀奖;《八堡系列之一》山西省第四届油画展获优秀奖;《安宁的教堂》山西省第二届油画写生展获优秀奖;《盘道梁》面对现实首届当代油画邀请展优秀奖;《骨木-藏金》山西省第五届油画展获三等奖;《灶-福》山西省第十五届美术作品展获三等奖;《梦》 山西省生活百态油画人物艺术展获三等奖;《银峪晌午》获山西省第九届油画写生展获三等奖;《西窑-晌午》获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山西省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留守姐弟》获山西省第六届油画展二等奖;《静喆肖像》获山西省第十届油画写生展三等奖;《婷婷像》获山西省第十一届油画写生展三等奖;《雅蓉像》评为山西省首届油画人物作品展入会作品;《黄河娃》获“第四届山西省青年美术作品展一等奖”;《右卫老街1》获“万象彩韵”--第二届山西省色彩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


教学情况:

表现性油画创作      绘画综合材料      绘画专业写生      小幅油画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