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朵慧

2020-02-25 11:34:08


朵  慧 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研究

硕士研究生导师 / 讲师


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

教育履历:

1999年——2003年 内蒙古师范大学 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 文学学士

2007年——2010年 太原理工大学 设计艺术学专业 文学硕士


研究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研究  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  包装设计研究


学术成果:

近年来在《艺术百家》、《传媒》专业期刊发表插画作品,在《包装工程》、《电影评介》、《艺术与设计》、《美术大观》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平面设计中传统文化元素的渗透》、《浅谈包装设计中的民俗文化特征》、《浅谈平面设计对当代大众文化语境的影响》、《平遥古城导向系统设计初探》等。参编普通高等教育艺术类“十二五”规划教材《插图设计》。


科研项目:

近年来主持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基于山西地域文化特征的山西剪纸非遗传承创新探析”、校青年基金项目“山西历史文化名城导向识别系统现状及对策研究”、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课题“云冈石窟雕饰纹样的“一带一路”母题创新设计研究”等项目。


获奖作品:

海报《地球家园》、《夏日Party》、《节》、《趣,嘻游》等作品入选《中国设计年鉴》;作品《立云冈》获得第九届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作品《共尊共觉》、《晋乡》获得山西设计奖学科竞赛二等奖。山西省首届高校毕业季优秀美术作品展优秀指导老师,山西设计奖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中国之星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教学情况:

插图设计   包装设计   书籍设计   文创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