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逯夏薇

2020-02-25 12:16:06


逯夏薇 视觉传达与媒体艺术研究

硕士研究生导师 / 讲师


教育履历:

2002年——2006年 川音成都美术学院 艺术学学士

2009年——2012年 太原理工大学 艺术学硕士


研究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数字动画和文化遗产数字化研究


学术成果:

近年来在A&HCI《Argos》、《艺术与设计》、《建筑文化》、《美术教育研究》《艺术科技》等专业期刊发表《Research on the Influence of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on Animation Design》、《数字媒视阈于下的动画设计研究》、《科技与艺术的耦合--论3D楼体投影秀的艺术设计原则》、《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究》、《对从动画创作中撷取民间文化的体会》等论文。 参编四川美术出版社系列丛书《动漫综合》。


科研项目:

主持山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充分发挥新媒体艺术作为提升晋商文化品质的推广研究》、《产业化背景下山西民间艺术与动漫艺术创作的整合》,主持山西省文化厅艺术规划课题《数字化背景下动漫艺术与山西民间艺术融合推广研究》、《晋商开拓万里茶路的创新性虚拟交互展览研究》。参与省级项目多项。


获奖作品:

动画作品获得山西省动漫节动画作品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动画组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大学生NOC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数字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并指导学生参加专业赛事获奖多项。


教学情况:

数字媒体艺术创作  动态图形设计  角色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