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正在浏览的是: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莅临中心考察调研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63日,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教授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张献明、冯国瑞等人全程陪同。当日下午,袁亚湘院士深入设计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美术馆等实地参观调研。在设计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袁院士深入各工作室参观,在洋溢着艺术气息的实验教学场所驻足欣赏并亲身体验,特别对我校在文物修复与保护方面所做的融合学科资源、传承历史文化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246AEhttp://www.tyut.edu.cn/__local/3/B8/AF/C6D904C56358654037A82D207D5_0C853407_203A7.jpg

在观看艺术学院艺术展和器乐歌唱表演后,袁亚湘院士连连赞许并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在美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富有特色,取得的成效让人震撼。他指出,作为一所理工类高校,能够在审美、艺术领域不断创新育人工作,重视优化完善美育风气和环境,并在艺术与理工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值得赞扬、令人钦佩。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www.tyut.edu.cn/__local/F/BB/AC/314616D1A5517AD7427FA6D95CC_84413E25_1BDFE.jpg

在中心美术馆,郑强代表学校向袁亚湘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为他佩戴校徽。

袁亚湘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领域研究工作,其在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命名为“袁氏引理”。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副主席。曾获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苏步青应用数学奖、何梁何利基金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杰出贡献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