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4-01-20 11:19:47

    10月22日,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工会主席秦晓怀、副主席段文政应邀到会指导,特邀代表王时敏教授应邀出席,艺术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第一阶段,首先由学院工会筹备工作领导组报告了此次“双代会”的筹备情况。校工会主席秦晓怀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院为此次“双代会”的召开所做的准备工作,并代表校党委、行政对艺术学院“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艺术学院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这是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决策;希望工会主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希望学院领导要关心、支持工会工作。最后他指出,希望艺术学院秉承“双代会”的东风,为实现学校“建设服务山西转型跨越发展领军高校”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之后,按照《工会法》的相关程序进行了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

    大会第二阶段,首先宣读了此次“双代会”的选举结果和当选委员。院党委书记杨新生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正值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同时也是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并部署第二个环节工作任务之时。大会圆满成功,这充分体现了院党委、院行政依靠广大教职工,实现民主办学、科学办学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积极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热情。他希望,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及代表们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新佳绩,同心共筑艺术梦。

    大会各项议程完成之后,院党委书记杨新生向全体代表通报了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进展情况,并向大家反馈师生提出的意见。同时,他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号召,在“回头看”补课环节中,克服畏难情绪,本着对学院工作负责、对处级干部关心的态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查找学院班子及院领导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在“面对面谈心”过程中真诚交心,避虚就实、避好就坏、避轻就重,向学院班子及院领导分别提出有效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将会对这些意见认真梳理、真诚对待、分析研制、立改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