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传统壁画技艺传承和国家艺术基金课题申报》学术讲座

2020-11-06 10:38:06

2020年11月5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传统壁画研究所所长、中国壁画学会理事王岩松教授在艺术学院做主题为“传统壁画技艺传承和国家艺术基金课题申报”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东霞副院长主持,学院广大教师与研究生参加。

王岩松教授是中国美术学院壁画创新与应用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台湾艺术大学客座教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近年国家艺术基金立项的有关古代壁画项目及艺术人才培养与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申报进行讲解。同时,王岩松教授结合自身30多年来从事古代壁画复制与研究及教学工作经验,致力于传统壁画艺术与技艺传承的实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探索与收获进行了全方位的分享展示。讲座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学院与会教师在学术理论方面得到了启示和提升,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方面汲取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