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台湾学者“品牌与文创设计工作坊”顺利结业并举办成果展

2019-07-01 15:23:41

6月29日下午,由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田觉民教授和中原大学的施政延教授主持的“品牌与文创设计工作坊”顺利结课。同时,在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了WORKSHOP结业仪式暨成果展。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小星、院长赵慧、副院长刘东霞、设计系系主任范伟参加了结业仪式。

艺术学院于6月24日邀请了台湾铭传大学田觉民教授、台湾中原大学施政廷教授来校举办了为期五天的设计工作坊,这是继意大利纤维艺术WORKSHOP之后的今年第二次工作坊课程,艺术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共2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课程学习。本次WORKSHOP意在让学生开发脑力,拓展思维,设计创新,通过心念放逐和密码拼图来转换思维方式以及通过不同的视觉手法来表现创新能力。

在结课仪式中,台湾学者和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小星、院长赵慧、副院长刘东霞分别做了课程总结。党委副书记郝小星表示从作品可以看出我院学生的创新思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突破了传统的思维方式,想象力得到大步提升。并对台湾两位教授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深深谢意。院长赵慧表示虽然此次工作坊的时间较短,但还是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工作坊作为学院教学环节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形式将继续延续下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使其成为为学院交流合作的特色和新常态。副院长刘东霞表示五天的工作坊授课为学生带来了很多新的设计思考和传授了很多新的视觉表现技法,但相信二位教授严谨的教学,谦逊的态度,无论从专业上还是人格魅力上都已经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两位台湾学者对我院学生进行了高度的赞扬。课程期间学生们的态度非常认真,并对同学们在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方面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们说,本次WORKSHOP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学会科学的进行思考,运用不同的方法来转换思维。学会不同的视觉表现形式,探究视觉表达背后的故事,注重学生的创造过程和创新思维的锻炼。

本次结业仪式结束后还对成绩优秀同学颁发了证书以资鼓励和纪念。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够勇于创新,学会不断思考、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