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开展“新青年 新百廿”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2022-06-07 15:09:44

今年5月底以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题为“新青年、新百廿”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奉献意识和感恩意识,在当代大学生中广泛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活动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主题征文、海报创作等形式在学院受资助的学生中展开。

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文保1902班王茹楠在征文写道:“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你可以追逐你的利益,但你不能随波逐流,不能为一时之利而坏诚信的品质。没有诚信,人就像一粒微尘,漂浮在空中,永远找不到归宿。诚信乃做人最基本的原则,诚信伴我们走过的风风雨雨都将铭记于我们心中。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恪守诚信,而作为一个受惠于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的我更应心存感恩、诚实守信。助学贷款不仅给我搭建了梦想的舞台,更加让我见证了诚信的可贵。我将坚守自己心灵的一方净土,以诚信立于人前,不愧对母校的厚望与国家的期待。”油画2001班学生李永玲深感获益匪浅,她在征文中写道:“落红的誓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对大地的感恩;‘羊有跪乳之情,乌有反哺之义’,这是动物对父母的感恩;‘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人类对知音的感恩。因为懂得感恩,他们就拥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懂得感恩,他们才创造了世间许多传奇;因为懂得感恩,这世界才会如此充满温情美丽。”她表示:“总有许多感动让我无法表达,有许多关怀让我无法释怀,总有许多往事让我用感恩回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我感谢为太原理工大学学子提供资助和滋养的所有人。感恩,不需要豪言壮语,重要的是在于行动,在于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言行举止。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泉涌相报’。作为一名受惠于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我一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母校120周年华诞之际,用更好的成绩向母校献礼。”

王茹楠、李永玲等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诚信意识、对国家资助政策充满感恩。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更将营造出崇尚节约的浓厚校园氛围。

与此同时,艺术学院受资助学生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紧紧围绕“新青年、新百廿”主题和国家资助政策,着眼于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在学院学工办严格评选的基础上,推出了一批构思新颖、创作精巧、内涵丰富的海报作品,以生动的艺术语言、独特的表现形式,为倡导诚信理念、传播诚信文化、引领诚信时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年度“新青年、新百廿”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彰显了艺术学院学子始终心存感恩,对国家、社会和学校各类资助政策感怀于心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中,全院学子表示,今后将把诚信与感恩作为踔厉奋发前行的不竭动力,牢记诚信和感恩,共享励志的满满正能量,在今后的学习中开拓进取、求创新、砥砺前行,实现人生理想,不负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