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2021-09-23 15:33:54

为帮助新入学研究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增强爱校意识、强化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的重要阶段,2021年9月16日-9月21日,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为21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

9月17日下午,在F422举办了刘东霞副院长学术讲座。刘院分别从学术前言和专业教育两个方面,对我院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毕业要求进行了介绍,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研究生课程设置与选修课程的要求,最后对同学阐述了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

9月18日下午,在F420举办了院领导见面会。参与此次讲座的领导有:郝小星书记、赵慧院长、王银兵副书记和高永利副院长。赵慧院长主要强调了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两方面,提出要明确规范自己的研究方向,尽快从本科生过度到研究生;郝小星书记针对研究生三年要怎么度过提出入学前的建议与指导,强调要有积极的学习态度,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王银兵副书记则主要是针对疫情防控与安全方面进行教育,警醒新生安全第一。

9月19日上午,在艺术学院D204由芦笙老师为新生带来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老师以“心理急救箱”为题切入展开“丧失、孤独、内敛、自卑”情绪产生的原因及应对的措施,讲述结合实例,整个过程生动且具有吸引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生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谐,有利于打造健康学习环境。

同日下午,由研究生院李娜老师、学院教学秘书杨帆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艳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尽快融入研究生学习氛围,其次为大家明确了研究生设立的奖助学金以及毕业应该具备的专业条件,老师们对大家未来三年的学习发展寄予厚望。

9月20日下午,在D204举办了研究生学生会专场。主要对研究生学生会各部门设置与分工安排进行了讲解,望更多有能力有技术有想法的人才加入。专场结束后,由李峰老师带领新生对学院的各专业教室进行参观与学科讲解,使新生对学院科研设施与场所有了深入的了解。9月21日晚学校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集中教育之余,各导师工作室还采用座谈、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教育。历时一周的入学教育,对学生的身心以及学习都具有启迪作用,有利于新生更快的接受新环境、迎接研究生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