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赴浙江大学、浙江音乐学院考察学习

2020-08-21 11:02:13

2020年8月17、18日,我院一行8人赴浙江大学、浙江音乐学院考察学习。此次考察学习主要围绕艺术通识课程建设,音乐和舞蹈专业建设,文物数字化保护以及音乐舞蹈排练厅、表演厅、剧场等实践教学场地建设等开展。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郝小星、院长赵慧带队,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以及相关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

在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党总支副书记吴子贵、副主任兼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聪等详细介绍了艺术通识选修课教学、艺术团排练、国际国内文艺演出交流和竞赛、指导艺术类学生社团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以及中心在卓越校园体艺文化,促进师生身心健康、艺术修养,提升竞技展演实力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

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兼博物馆馆长白谦慎教授、党委副书记方志伟、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楼可程、副院长王小松等重点介绍了博物馆建设、文物保护数字化技术和国内外访问学者交流平台的成就。并表示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愿意向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开放自己的科研与学术平台,欢迎青年学者前来访问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签署协议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艺术工作坊、课题合作研究、互派师生等方式共同提高各自的教学以及研究水平。

在浙江音乐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声歌系主任王维平等在介绍学院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先进经验的同时,还在音乐舞蹈专业建设和表演厅、剧场、排练厅等实习实训场地建设方面向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考察学习中,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赵慧、党委书记郝小星也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工艺美术、艺术设计、文物保护与修复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音乐舞蹈专业建设,学科定位,艺术社团及艺术通识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剧场等。

此次考察目的明确,在参观、座谈、交流中学习了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学院工作特别是对学院音乐舞蹈新专业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保持与兄弟院校的密切联系,将下一步的交流与合作落到实处,为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