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0-05-14 17:30:43


2020年5月13日9:00,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正式开始。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随着最后一名考生退出线上会议,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在疫情期间进行的一次特殊的线上复试。针对考生不能到校进行面试的情况,研究生院出台了相应的复试方案,方案周密部署,妥善安排。艺术学院严格按照研究生院的各项规定,精心安排了此次复试工作:5月9日院长赵慧参加研究生院专项会议后,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带回学院,召开会议研究安排学院的复试方案,学院成立了复试工作组,由赵慧担任组长,郝小星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学科专业教师组成,复试专家小组组长由学科负责人担任,每组专家成员5人、秘书1名,配备管理员1名负责整体协调工作;5月11日下午,学院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开会,详细安排复试工作,全体院领导参加;5月11日,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艺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指南,下午对复试小组专家并在线抽取2位考生进行模拟;5月12日下午,按照计划进行了全体人员的预演工作,对考生逐一进行连线测试。党委书记郝小星,院长赵慧到现场检查准备情况,督导测试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5月13日8:00,复试工作人员准时到位,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本次研究生复试共分两个组,分别在艺术学院F楼112会议室和113会议室举行。复试采用WeLink远程网络复试平台。线上面试证件审核、自我介绍、专业素质考察、外语测试、思政素质考察等环节有序进行,每位考生的整个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开始,由于网络堵塞出现卡顿,及时切换网络后,一切按照原计划顺利进行。学院还在F111为在校考生提供了有网络环境和设备支持的考试用房。复试期间,所有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的各项纪律要求,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各项工作严格遵守证考试的要求,保证考试效果,同时遵循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体现以人为本的宗旨。在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线上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