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选送作品《传承人》获第二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 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奖

2019-12-23 17:01:44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山西影视集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获奖作品揭晓,并于12月20日在太原举行发布仪式。我校选送的纪录片《传承人》荣获优秀作品奖,是此次展示活动中唯一获奖的高校作品。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用微电影的形式展示普通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活动历时近一年,共收到社会各方面报送的作品327部,并最终评选出19部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作品奖10名。

各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本次活动特邀评委、获奖作品主创人员及制作单位代表、我校大学生代表和电影爱好者等参加了发布仪式。

我校选送的纪录片《传承人》由艺术学院师生创作。该片通过记录平遥葫芦烫画工艺传承人——孙春雨、王晓丽夫妇,发现他们背后感人的故事,展现他们高超的传统手工技艺,揭示文化遗产在留存和发展中的历史史脉及现实情况,更加深刻地表达了传统手工艺人对弘扬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本次获奖作品将在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等网络平台予以展播,让更多的人通过微电影的方式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