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座谈会

2019-02-28 10:18:37

         

         

         2019227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F112会议室召开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座谈会。韩国国立公州大学教授、国际知名文物保护专家金奎虎先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德才教授山西省考古研究所王晓毅所长山西博物院钟家让研究员孟耀虎研究员艺术学院领导以及文化遗产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艺术学院院长赵慧教授主持。

赵院长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文物保护技术专业以及艺术学科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对国际合作交流的迫切愿望。他希望以山西省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为依托,围绕山西省文物保护方面存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金奎虎教授率领的团队为载体,凝聚山西乃至全国的力量,培养一支高水平的文物保护专业队伍,搭建一个享誉国际的科研平台

金奎虎教授与龚德才教授分别详细阐述了韩国与中国文物保护学科的发展状况,以及近年的研究重点与热点,并就如何利用文物资源方面的优势,整合相关资源做出有重点有特色的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想法和建议。

王晓毅所长、钟家让研究员、孟耀虎研究员围绕学院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分别从不同角度为艺术学院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工作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他们分析了山西省文物保护发展面临的问题,针对如何整合山西省的文物保护研究力量,加强与太原理工大学以及韩国文物保护团队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一些可能进行合作的项目和合作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与会专家参观了艺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就文物修复实验室正在进行部分艺术品修复项目进行了指导。

    此前,赵慧院长陪同山西省文物局赵曙光副局长在宾馆会见了金奎虎教授和龚德才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