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我院与材料学院男篮的八进四淘汰赛正式开始

2016-11-01 19:54:19

  10月28日中午12:30,我院与材料学院男篮的八进四淘汰赛正式开始。

  比赛伊始,材料学院男篮就造成我院队员犯规,而他们抓住这次罚球机会,两罚中一先得一分,紧接着对方8号球员又投入两记三分将分差持续拉开,我院开局陷入被动之中。但是我方队员没有受到影响,坚持自己一贯的打法,在对方再次尝试三分未果时,我方4号球员断球快攻配合20号上篮得分,紧接着又通过连续的配合将分差进一步缩小。但对方也不甘示弱,对方4号球员持球进攻,再次命中三分,将分差再次拉开,这一始料未及的三分将我们的节奏打乱,投篮命中率受到极大的影响,传球也接连出现失误。场面上也再一次陷入被动。

  第二节比赛开始,虽然我们与材料学院的比分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经过教练的战术调整和鼓励,队员们的心态慢慢调整到正常状态,不再受到对方之前三分的影响,比赛节奏再一次回到我院这一边。23和20号球员相互配合,带球、过人、被防、挡拆、传球、再次进攻、上篮,动作流畅,配合极佳。

  场下有观众持续鼓劲,场上有后卫组织攻防,慢慢的我院已经渐渐主导比赛,虽然对方8号三分接连命中,但我方队员未再受到影响,坚决出手,一度追平比分。之后对方再次将比分拉开,就在此时,我方23号球员冷静地利用上篮得到一次罚球机会并稳稳罚中。给处于落后的我院队员极大的信心。

   比赛进入末节,我院出现极大的防守失误,对方抓住这一机会,连续进攻得手,我院连失6分。尽管终场前全力以赴,但却无力回天。最终,我院以32比40的8分之差遗憾收场。

   尽管这场淘汰赛我院以失利告终,但这一次比赛却展现出了艺院学子积极拼搏,绝不放弃的精神,愿艺术学院男篮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