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第二届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5-10-05 21:20:39

各系、各专业:

为了进一步培养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自主创业能力,普及创业知识,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科技创业、团队创业的热情,从而推动我校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决定于2015年9月至11月举办太原理工大学第二届创业大赛。

一、总体情况

1、大赛主题:正青春 爱创业

2、大赛时间:2015年9月至11月

3、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处

山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4、协办单位:山西省晋兴创业有限公司

5、承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科协

太原理工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6、参赛对象:太原理工大学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和本科生)

二、大赛流程

1、启动宣传(9月):下发大赛通知,通过太原理工大学就业信息服务网、学院网站、班级QQ群等进行宣传动员。

2、活动报名(10月7日前):各创业团队在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中心、社团报名,并由各单位组织院级选拔。报名需要提交申报书和创业计划书。大赛申报书和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要求,可以在学校官方网站(http://jiuye .tyut.edu.cn)下载。

3、组建团队并撰写创业计划书(9月-10月):团队成员可以跨学院、专业和年级,各参赛团队人员不得超过7人,参赛团队由1名指导教师和参赛的学生组成。

4、赛前指导(10月上旬,国庆后):对参赛团队进行赛前辅导。

5、学校初赛(10月中旬):大赛组委会将对提交的作品进行筛选,选出15支团队进入学校复赛。

6、创业者交流沙龙(10月下旬):所有参加学校复赛的团队与创业专家进行创业交流,并进行团队讨论,为复赛进行准备。

7、学校复赛(10月下旬):各创业团队需就创业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每个项目展示6分钟,答辩6分钟。大赛组委会将根据评委对各创业项目的打分来确定最终晋级决赛的7支队伍名单。

8、学校决赛(11月上旬):各创业团队进行创业项目PPT现场展示、互动交流、答辩,每个项目展示8分钟、互动交流4分钟、答辩8分钟。大赛评委将通过评审创业计划书、展示情况、现场答辩等进行评议,最终决出名次。(互动交流:回答其他参赛队伍提问)

三、工作要求

1、各系,各专业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创业大赛,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跨年级组建参赛团队,并做好大赛的报名工作。

2、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10月上旬的赛前指导。

3、各系,各专业于10月10日18:00之前以团队为单位,报送作品资料(申报书、汇总表、创业计划书和团队简介)。纸质材料报送地点:明向校区艺术学院D座心理咨询室;电子版发送至528814548@qq.com。咨询电话:15135754499;联系人:冯铮

4、决赛暨颁奖典礼拟于11月上旬举行,届时请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团委书记参加。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项、奖金6000元;二等奖2项、奖金3000元;三等奖3项、奖金2000元;优秀奖9项、奖金500元;优秀指导教师6名、奖金500元;优秀组织奖3个、奖金1000元。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201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