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2014-11-27 13:42:33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11月26日晚,在艺术学院学工办与社团联合会的精心准备下,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在行思楼B115教室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晓娟老师、辅导员谢浩然老师、张叶馨等老师应邀担任嘉宾,与学子们一起走进国学、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比赛由艺术学院8支代表队组成。各参赛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睿智的回答巧妙的应对每个问答。此次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是预赛必答题,各代表队均派出选手作答,第二轮所有进入复赛的选手将复活,各代表队先进行必答题,然后进行抢答题,最后决出两队进入决赛。激烈紧张的决赛气氛把比赛推向了一个高潮。在二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下落下帷幕。最终动画代表队取得了本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竞赛,更是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不仅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更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承了民族精神,充分发扬中华文化的育人功能,激励更多大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