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学生会

三月春风助爱行

2017-03-23 15:51:52

                   ——艺术学院雷锋月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雷锋之歌穿越时间的隧道,留下历史的足迹,50多年后的今天,歌声依然嘹亮。今年3月份,为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进步、互助”的雷锋精神,艺术学院各级学生组织举行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现在让我们一起重温雷锋事迹,汲取青春正能量。

一、“手手相牵、心心相系”手拉手活动

    2017年3月4日上午9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这吹着“雷锋新风”的三月与榆次特殊教育小学组织并举行了“手手相牵、心心相系”手拉手活动。我院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文具、水果和零食前往特教小学,当门口刚刚出现志愿者们的身影时,就看到里面的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连蹦带跳地鼓掌欢迎,直接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与友好。在他们拿到好吃的的时候脸上会浮现满足的笑容,在和他们做游戏时他们也会被志愿者们逗得哈哈大笑,他们丧失的或许是身体上的某些能力,但他们却没有丧失生活的勇气,看着他们一个个带笑的脸庞,每个志愿者都会被他们感染,但却更让人觉得心疼。他们表达的情感方式可能是直接的,他们看到志愿者们衣服纽扣没有扣上可能会直接走过就摸你的衣服,请不要害怕,他只是想帮你扣上,让你温暖。他们的世界或许没有那么多的春光灿烂,没有那么多的丰富多彩,但他们就是这样无忧无虑,快乐又天真的生活着,可能凭借他们的努力仍然能开创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风景。这天晚上,青年志愿者们又不约而同地到场,观看雷锋电影,学习雷锋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立志向雷锋同志学习,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汲取知识,做好榜样,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对志愿者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这次观看雷锋电影的活动,不仅有益于个人修养的提高,同时也促进了雷锋精神的传播,具有巨大的教育意义。

二、 “雷锋精神我传承”签名活动

    3月4日上午10:00,艺术学院社联在明向校区第二餐厅门口的小广场举行了“雷锋精神我传承”签名活动,社联学生干部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营造出温暖和谐的氛围。

    签名活动开展期间,大家都积极参与,有的在帮忙搭帐篷,有的人在给过路的同学讲解,有的人发着宣传册。我们准备了宣传横幅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名字,到了中午,来往的同学络绎不绝,都会走过来张望一番,留下签名;有的同学主动向我们了解情况,表明了他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并把雷锋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去,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宣传横幅上已经签满了各式各样的名字, 这一个个名字也代表了一颗颗学习雷锋的赤诚之心,把雷锋精神化为内在的动力,努力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员,让它随着我们的脚步播撒到每一个角落。

    我们纪念雷锋,发扬雷锋精神,并非只在每年的3月5日动员大家了解雷锋精神,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几件惠民益众的好事,而是旨在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把握和理解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的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成为“雷锋日”。

三、“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

    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各班举行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进步、互助”的精神。3月18日,学生会组织各班生活委员开会并布置相关活动内容。下午一点,男声于三餐厅集合,分班级在16、17号楼前开展整理自行车活动。同时,女生在19号楼前集合,分班级开展整理垃圾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把雷锋精神落实到了实处,把同学们学习雷锋的热情掀到了高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这次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还使大家真实的感受到中国传统精神的内涵,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能力,丰富了大家的大学课余生活,提高了精神品德。

    似锦的三月,春雨敲醒树的年轮,春风吹绿树的生命。我们在春雨中期待,期待发芽而开。我们在春风中摇曳,摇曳出温馨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