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社团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

书法协会成功举办“艺术之光,激扬青春”主题书法活动日

2019-04-25 21:23:40

为了强化文化熏陶,注重以文化人,继续深入推进“激扬青春梦”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丰富新时代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传播中华文化书法的魅力。书法协会于2019年3月31日在艺术学院F414进行了“艺术之光,激扬青春”主题书法活动日,参与活动的是该社团全体成员。

 下午2:30社长和副社长进行了关于颜体介绍:颜体是由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所创,和柳公权合称为“颜柳”,有“颜筋柳骨”的说法。“颜体”是针对颜真卿的楷书而言的,其楷书结体方正茂密,笔画横轻竖重,笔力雄强圆厚,气势庄严雄浑。大家对新字体充满着好奇,细心的做了相关的笔记。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了相关内容的临摹。社长建议大家多练习、多看帖、多读帖、多写帖,慢慢自己就会对颜体有了认识。不仅要多看,更要落实。

  每次的书法练笔活动, 都希望大家能够用心写字,踏实做人。“用笔在心,心正则比正。”

通讯员:任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