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社团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

艺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圆满成功

2014-12-03 16:29:15

       2014年11月29日周六上午8时,由艺术学院辩论俱乐部和科协联合举办的艺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于行思楼c232正式开始。

        此次辩论赛共有9场比赛,分别围绕“网络使人关系更加亲近还是更加疏远”“是否应该以成败论英雄”“大学生积累知识重要还是塑造人格重要”“维护社会秩序主要依靠道德还是法律”等话题展开,其中环艺与文管之间对于“网络使人关系更加亲近还是更加疏远”话题辩论的决赛环节推动整场比赛达到高潮。

       主席介绍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双方队员及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环艺作为正方,首先就“网络使人关系更加亲近”做出立论陈词,由反方文管进行盘问。接下来,反方就“网络使人关系更加疏远”进行观点阐述,正方进行盘问。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交替辩驳,针对对方观点中的漏洞和破绽进行激烈交锋,旁征博引、妙语横生,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双方进行了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后,到场评委对各环节双方表现进行打分并作出精彩点评。经过紧张的分数统计,最终正方环艺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反方文管二辩周宇同学得到了“最佳辩手”称号。整场比赛顺利结束。

        结果有胜有败,但双方辩手的优秀表现都是毋庸置疑的。本届比赛中,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热情高涨,所有辩手在场上激烈交锋、唇枪舌战、风采飞扬,充分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思维敏捷、口齿伶俐、逻辑缜密和反应灵敏等优点,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带给了观众一次视听盛宴,使观众感受到了参赛选手的自信和风采。虽然辩论时间短暂,但这种体验却值得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