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社团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

艺术学院社团理事会简介

2014-01-21 09:38:18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社团理事会,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党委指导下管理和监管全院学生社团的学生组织,其宗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广泛引导和组织学生社团开展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多样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学生社团理事会依据学校相关规定,负责对全校学生社团进行指导和管理,支持学生社团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积极推动学生社团的自我建设,努力保障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使学生社团工作能更好地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

    学院社团理事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下设办公室、纪检部、网宣部、文联部六个部门,目前共有干事50余名。

    2013—2014学年,共注册学生社团14个,社团主要以艺术学院的特色为中心而成立,例如水月动漫协会、摄影协会、美书协会、乐人剧社、吉他协会等,注册会员人数达1300余人。

    社团理事会以及个社团主要围绕校园文化开展活动,同时也推动了学生社团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生涯导航、促进学生全面成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