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社团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

飞舞的翅膀

2016-10-25 12:53:59

 

        为了帮助社团新成员了解辩论赛的目的和意义,掌握辩论技巧,2016年10月21日晚7:00,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辩论俱乐部在行思A112教室开展第一次辩论培训会。辩论俱乐部负责人十分重视此次培训,会前提前准备资料、讨论如何开展培训更易于大家理解,还邀请学长为大家进一步讲授辩论技巧,科协副主席、社团成员及艺术学院各班参赛代表队参加了大会。                   

        会上,首先由会长崔毅进行开场发言,进行自我介绍,宣布培训会正式开始,然后由副会长张昕对社团成员及各参赛队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辩论及辩论赛概念,其中区分了辩论和辩论赛的区别、四位辩手的各自分工,一二三四辩各自辩手应具备的条件特质、辩论赛流程及注意事项,尤其详细介绍了比赛中的注意事项,比如:坐姿、眼神、手势、手卡的制作等等、介绍辩论中的诡辩:有白马非马、似是而非、偷换概念、虚假前提等等,现场同学积极举手发言,气氛热烈。接下来由大三学长为大家进一步详细讲解了辩论赛规则流程,各方队友如何能进行有效发言及辩论礼仪,他的幽默风趣让全场同学捧腹不已.......教室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科协副主席、会长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对大家接下来的辩论赛加以鼓励,希望大家在即将举办的辩论赛中好好发挥,积极表现,以进入院队为荣,为本次培训会画上完美句号。

 

 

 

通讯员: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