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通知 / 正文
团学通知
团学通知

关于开展太原理工大学2015年大学生创意市集活动的通知

2015-05-01 09:11:09

      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将于2015年5月15日—5月17日举办创意市集活动,目前创意市集摊位申请及作品申报已经开始。

      本次创意市集活动招募所有有志于创意文化的学生或团体,市集摊位和作品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学院组织和审核、免费提供等形式征集。各摊主需自行布置展区,展区风格可充分体现作品个性,并自主安排创意作品展卖、定制、体验和评价管理等。

      活动作品由学生个人或学生团队创作, 共分为生活百货创意类、工业产品及应用类、视觉设计类、影像艺术类、环保主题创作类、家居环境艺术设计类或与我校专业实践结合的创意设计制作等七大类型。各类型作品在申报作品时,需签署创意作品原创承诺,说明作品的创意点和原创成份,考虑作品的创新性及实用性,并兼顾外观。另外经过拼装配件、转卖成品和旧货售卖等没有体现出创意因素和成份的作品不属于创意市集的作品申报范围,严禁在市集进行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创意市集活动将单独开辟创意制作体验区。创意制作体验区以团队为单位申请,可跨学院组队。参展团队申请方案需要充分体现“创新、创意、创业”的理念,条理清晰,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作品要适合现场制作、原材料易准备,制作过程简单,同时可在创意市集现场售卖。

      本次创意市集设立“优秀组织奖”、“创意之星”、“优秀作品”及“最受欢迎摊位奖”。其中“优秀组织奖”、“创意之星”、“优秀作品”由专业评委老师评定产生,“最受欢迎摊位奖”则根据活动期间买卖及订单数量评出。

      太原理工大学创意市集自2010年开始举办以来,积极为我省大学生搭建展示创意、创意转化和交流合作的平台,激发大学生的创意创新意识,挖掘和发展学生创意设计潜力,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同时以原创设计推动自主创新,开发了我校创意资源,增强了学生的创意能力和创新意识。 

      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预祝2015创意市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