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通知 / 正文
团学通知
团学通知

关于组织评选2012~2013学年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等奖项的通知

2014-01-03 20:25:44

各班级:

在2012~2013学年中,全院师生尤其是全院学工战线,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太原理工大学学生生涯导航教育计划》, 单位创先进个人争优秀,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氛围更加浓厚,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处《关于2012-2013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评选工作的安排》,学院决定组织评选和表彰2012~2013学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表彰类别和名额

本次表彰类型分别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

本次表彰名额为:

(一)三好学生28人:为参评学生总数的3%。

(二)优秀学生干部11名:为参评班级总数的30%。

(三)先进班集体5个:为参评班级总数的15%。

(四)推荐校级三好学生19名、优秀学生干部7名、先进班集体3个、优秀辅导员1名和优秀班主任3名。

(五)推荐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各1-2名,省级先进班集体(候选资格)、省级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候选资格)各1-2名。

二、评选条件和标准

(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参照《太原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奖励办法》(《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入学指南》2012版)执行。

(二)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见附件5,同时,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标准还要符合《太原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奖励办法》的规定。

(三)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评选标准:参考《太原理工大学2012-201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评选办法》,见附件6。

(四)2013级新生、新生班级和新生班主任不参加此次评选。

三、评选要求及办法

(一)评选要求

1、评选条件要进行细化和量化,结合平时考核成绩,在民主评选的基础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公示”的原则,即评选指标公开、评选程序公正,评选条件和标准公开、评选名单公示,根据量化排队,择优推荐。

2、评选工作要严肃认真,保证质量,有特殊贡献和典型事迹的集体和个人建议学院表彰的,各专职辅导员可向学院递交请示报告并附有关典型事迹材料及相关证明,经学院研究同意后进行表彰。

3、各专职辅导员负责领导、组织、评选本单位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组织填写“审批表”,并按时上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

4、各专职辅导员同时按名额分配表推荐上报省级和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省级三好学生候选人的体育成绩两学期均要达到80分以上,参加社会公益服务时间不少于40小时,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体育成绩两学期均要达到80分以上,参加社会公益服务时间不少于60小时。省级班集体要求班级组建两年以上。

(二)评选程序

1、此项工作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各专职辅导员实施评选推荐等具体事项。

2、院级先进班集体以班级为单位申报、由各专职辅导员评选推荐,经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学院审批。申报班级要填写统一的表格,提供1500 -2000字的申报材料(A4纸,四号宋体字)。校、省两级先进班集体由各系推荐、院评审组审核、学院审批后上报校本部。

3、院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由班级评选、班主任初审、专职辅导员复审、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学院审批。申报个人要填写统一的表格,提供1000字左右的申报材料(A4纸,四号宋体字)及获奖证书复印件。在此基础上,各专职辅导员推荐校级、省级优秀个人,由院评审组审核、学院审批后上报校本部。

4、校级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评选程序见附件6。

5、凡认为符合各项评选条件者,如没有被系里推荐,可直接向学院自荐,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由院评审组审核、学院审批。

各专职辅导员推荐的省级优秀单位或个人经院评审组审核后,在学院公示五天无异议方上报校本部。

(三)评选工作日程安排:

1、宣传准备阶段:9月16日——9月19日。各班就本次评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

2、评选推荐阶段:9月22日——9月28日。各专职辅导员安排各班级及相关班主任按照要求展开民主评议、选拔推荐工作,对各班级的评选推荐结果进行核查、汇总后,于9月28日17:00前将材料(申报材料、审批表、汇总表的打印版各一份,汇总表的电子版发sxhby123@163.com)报送学工办。

3、审核公示阶段:10月7日——10月12日。学院对各专职辅导员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院级表彰人选和校级、省级推荐表彰人选,并进行5天的公示。

望各部门接通知后,认真遵照执行,各负其责,做好这项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三好学生审批表

附件2: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

附件3:先进班集体审批表

附件4: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申报表

附件5: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例

附件6:太原理工大学2012-201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评选办法附件下载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201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