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通知 / 正文
团学通知
团学通知

艺术学院第七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2013-11-30 21:29:14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共青团员的思想素质和实践能力,继承和发扬团员先进性,以便今后能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服务于团员青年, 艺术学院团委于2016年11月14日—17日晚7:00,在行思楼B221教室和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第七期团校培训。学院本科以及研究生共14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团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共分为四讲,团校第一讲,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晓娟老师主讲,明确指出了开办团校的学习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争取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随后以“如何做好一名共青团员”为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对于共青团员的基本要求,首先要知团情、晓团史,明确自己的身份,努力培养自信、共青团员要起到事事带头的作用,而团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团校第二讲中,学员共同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建党伟业》,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牺牲一切的抗战精神。团校第三讲,摄影艺术家王小宁老师,以放映图片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很多照片背后的精彩故事,他告诉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时刻发现大学校园和大学生活中的美,并用手机或相机去纪录美好的瞬间。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他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的提问,并给予了很多好的建议。团校第四讲中,设计师安然老师结合同学们的专业讲解了有关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强调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同学们的设计实践创造能力给予了帮助。

       本期团校继承了以往的一些优良传统,融合了学生专业知识,让整个过程更加丰富充实。本次培训,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让同学们在开阔视野、增强创造意识的同时,提高了学员的综合能力。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感想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