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通知 / 正文
团学通知
团学通知

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心尽力尽责

2013-11-18 00:00:07
                                                         ——艺术学院学工办、团委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明确学生干部的努力和前进方向,2016年11月16日中午1:00,艺术学院在D204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学工办主任芦笙、团委副书记马晓娟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团委学生干部、各班班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马晓娟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芦笙老师针对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要求。她讲到:作为学生干部,要有的最基本的素质,要有思想觉悟和服务意识,并不断的提升自我;学生干部要有相应的能力,包括在组织、策划、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在各个方面的能力;作为学生干部还要有极强的责任心,对一切事情的责任心,必须以身作则,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同学们畅所欲言,学生会主席魏海洋和大家分享了作为学生干部的经验与收获。 他谈到:“做学生干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这是一个不断积淀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要问自己的利益,当你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完成好自己该完成的任务后,你总是会有所得的,要有选择了就坚持到底的决心。”,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真实感受作为事例,向每一位干部提出要多一些相互理解和支持,他超强的责任感和背后鲜为人知的努力让在场的所有干部为之感动。
   
      马晓娟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对学生干部为学院不辞辛劳的服务和默默奉献的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对在场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她谈到“学生干部不是一个职位和称号的虚名,它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学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艺术学院的学生干部,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都要成为诠释学院精神的带头人。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在场的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定义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于2105、2016级的学生干部在今后如何开展学生工作有着重要的启示。